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软件三季报点评:行业景气带动业绩快速增长,医疗服务领先企业启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前三季度财报公布,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55.4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60.26万元,同比增长30.37%。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30.4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2.78万元,同比增长0.38%。三季度业务增长,但包括股权激励成本在内的管理费用有所增加,创新型业务研发投入加大导致公司业绩增速不明显。

行业持续景气,业务高速增长:受益于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持续景气,公司业务保持快速增长。随着老龄化加剧和居民医疗健康需求提高,以及“健康中国”概念有望上升国家战略,我们判断医疗行业特别是医疗信息化行业将进入跨周期发展阶段。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多个金额100万元以上医疗卫生信息化项目合同,客户包括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巴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道县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徐汇区大华医院等。

完善“健康云、云医院、云医药和PBM云”新体系,打造互联网时代医疗健康领先企业:公司背靠3000余家医院机构,结合互联网服务理念,以服务为先导,以项目为驱动和试点,在云医院、医保控费、药品服务、健康管理等方向深化实践,探索新兴市场,构建互联网模式下的新一代医疗健康信息服务体系。非公开发行顺利过会,助力战略顺利实现:公司增发方案已于9月底顺利过会,本轮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到的相关资金,将用于营销服务中心建设、线产品开发以及创新战略的实施,支撑未来打造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增持”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2.04、3.64亿元,对应EPS0.37、0.67元。互联网医疗业务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医保控费项目的顺利进行有望帮助公司业绩在2016年迎来爆发。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