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存量业务有支撑、IDC+云计算撬动增量巨幅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目前最大的亮点来自IDC项目巨大优势带来的未来高确定性业绩增长,云计算领域开始发力企业级市场。公司存量业务,受益湛江项目及医药等行业的拓展,结构不断优化,在工业4.0时代将重新焕发生机。我们对该股给予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80.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亮点1:IDC业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将成为公司重要确定性高弹性业务板块。IDC市场空间空间巨大,地、电、水及专业运维服务能力是竞争核心要素,宝信深具竞争实力。目前宝之云IDC已有和在建四期项目,每期4,000个机柜,共1.6万台机柜,其中一期已经顺交付并运营;二期项目预计明年4月完成交付。未来根据公司的厂房资源有望容纳6万台机柜,若全部建成交付,按照每台机柜平均每年6万元出租测算,我们预测每年将新增超过30亿收入,等于仅IDC单个业务将再造一个宝信,并且,鉴于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保证IDC业务利润丰厚。

亮点2:云计算,在IDC业务带动下,公司基于传统工业软件研发优势,向企业级云服务模式拓展,打造制造等领域企业级云服务龙头。公司是依托宝钢的制作业大平台打造出的中国唯一一家从L0做到L5的工业软件产品公司,并在多行业成功拓展。依托IDC业务,业务模式从产品向云服务升级。“宝之云”全面渗透IAAS/PAAS/SAAS领域。目前有200个机柜用于提供“三朵云”服务,包括宝钢私有云、欧冶云和外部企业云。公司未来将充分受益企业级云服务市场爆发式增长。

亮点3:湛江项目等于增加一个宝钢级别的大客户,带来未来三到五年强有力的业绩支撑。

亮点4:新业务保持强劲势头。车联网领域,新能源汽车监控、汽车共享;医药MES解决方案、自主产品iCV获大额订单、EMS在能源领域、以CPS为核心的智能工厂,策划落地工业4.0项目等等,未来看点众多。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IDC订单延后,新业务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估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16、17年销售收入分别为46.1亿元、55.2亿元、6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22亿元、6.96亿元、9.5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16元、1.91元和2.62元。我们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80.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