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牌珠宝:收购玉矿、拓展珠宝“互联网+”平台,丰富产品线、延伸产业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61亿元,投资于1)现金收购金山公司和天泰公司各51%的股权(均主要从事和田玉矿的开采),投资额为3.06亿元;2)珠宝“互联网+”综合平台项目,投资额为10.55亿元。本次发行底价为15.12元,发行数量不超过9,001万股,其中实际控制人之一虞兔良先生拟认购发行总数的20%。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19.20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购玉石矿公司,丰富产品线,延伸产业链:金山公司和天泰公司主要从事和田玉矿的开采,拥有肃拉穆玉石矿、塔什萨依沟东玉石矿、塔什萨依沟玉石矿三处矿产权。2014年,两家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28万元和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亏损955万元和亏损580万元,亏损主要是由于营业成本和管理费用较高。收购价格为现金3.06亿元。公司目前的产品类别主要是以黄金、铂金、钻石等为原材料的珠宝饰品,通过收购并开发玉石矿,有助于公司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开发新的珠宝产品种类,丰富产品线,并充分利用公司原有品牌影响力和销售渠道,通过设计、生产、渠道推广等方式发掘产品的价值,提高附加值。

发展珠宝“互联网+”平台:公司实施的珠宝“互联网+”综合平台项目,包括珠宝O2O平台(平台建设、店铺改造等),珠宝跨境电商平台(平台建设等),珠宝互联网金融平台(消费金融支持平台、加工、经销商金融支持平台等),大数据中心(ERP系统升级、数据库建立),总投资额10.55亿元。公司通过进一步扩展互联网销售渠道,通过金融服务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资源,实现价值链增值和相对多元化发展。

增发后略微摊薄每股收益:公司目前股本为5.28亿股,发行后股本为6.18亿股。公司预计本次非公开发行于2015年11月30日完成发行。若发行顺利完成,由于项目无法立即带来收入和利润,因此将对当期每股收益有摊薄影响,我们测算每股收益约将减少14.56%。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黄金价格大幅下滑导致大额存货跌价准备。

估值。

按增发后摊薄的股本计算,我们下调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16、0.19、0.22元(之前为0.36、0.42、0.50元),以2015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12%,将目标价由17.28元上调至19.20元,对应15年120倍市盈率。公司本次增发项目短期无法增厚公司利润,同时公司上半年收入大幅下滑,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毛利率水平有所下滑也影响了公司经营业绩。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