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承德露露2015年三季报点评:三季度营收同比小幅下跌,成本降低提升产品毛利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5-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23日晚,承德露露(000848)公布了2015年三季报,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1.32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0.46%;基本每股收益0.4575元,同比增长0.46%。

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5.58亿元,同比增长-2.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9.98%。

点评:

2015年Q3营收同比小幅下跌,原材料成本降低提升产品毛利率。公司露露系列产品主要包括杏仁露、果仁核桃露等,其中杏仁露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具有季节性,销售额占公司营收比和市占率都超过90%,而果仁核桃露属于公司战略新品,不受季节性束缚,目前销量还较少。2015年Q2公司为推广新品,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20.95%,当期销售收入增长32.48%,本期销售费用同比仅增长0.26%,收入同比增长也降为负数,-2.61%,说明公司新品的销量增长主要还是依靠加大营销投入达成,尚未形成内在的品牌拉力。Q3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98%,主要是因为近几年主要原材料价格降低提升了公司毛利率,本期公司毛利率为43.01%,同比增长1.47pct。

5万吨新产能预计年底前投产,可缓解杏仁露旺季供给压力。公司优势产品杏仁露销售具有季节性,通常一、四季度销售额能占全年70%,过去公司在旺季杏仁露一直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15年5月15日,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通过了郑州露露新增两条露露系列饮料生产线项目的投资议案,建设期6月,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能5万吨,销售收入3亿元,净利润3089万元。项目预计年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这次增加的产能可缓解公司旺季供给压力,增加企业营收。

核桃露市场竞争激烈,后续发展有待观察。核桃露属于行业增长速度快,竞争也非常激烈的行业。核桃露优势品牌“六个核桃”销售额已过百亿,伊利、蒙牛、娃哈哈等饮料巨头也纷纷介入,相比之下,公司在资金、品牌、渠道等方面都有差距,短期可享受行业增长红利,长期发展尚需观察公司战略的实施与成果。

调低公司评级为“增持”。预测2015/16/17年EPS分别为0.63(下调)/0.71(下调)/0.82(下调)元,对应2015/16/17年PE 为22.56/19.95/17.33倍,鉴于公司成长性低于此前的预期,调低公司评级为“增持”。

风险提示:新品开发不达预期,新增产能投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