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首次覆盖:轨道交通门系统龙头,多元化发展正当时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是轨道交通门系统的龙头,公司背靠南京工程学院,具备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转化能力,公司自主研发的城轨门系统、高铁门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发展势头良好。

投资要点

公司是城轨车辆门系统的绝对龙头,充分受益于行业快速增长

在公司的收入结构中,轨道交通门系统占比近70%,其中,城市轨道车辆门系统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公司在城轨车辆门系统领域已取得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市场份额稳定在50%以上。根据各城市近期的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划,未来五年将是城轨通车的高峰期,预计“十三五”期间城轨车辆门系统市场需求年均复合增速超过15%,公司作为市场龙头,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增长。

公司是高铁外门唯一的国产供应商,尽享高铁零部件国产化红利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进入高铁门市场,打破由合资企业主导的竞争格局,公司成为高铁外门市场唯一的国产供应商。我们预计,公司高铁外门业务的发展将完美复制公司在城轨门系统市场的发展路径,凭借产品优势、价格优势、服务优势实现市占率快速提升。2014年公司批量交付高铁门系统超过40列,市占率达到13%,目前公司高铁门系统订单有86列,预计今年市占率将超过20%。

上市后提出“大交通+大机电”战略,内部孵化和外延收购并举

根据公司“大交通+大机电”的发展战略,公司未来将通过实体产业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在大交通和大机电两个高端装备领域谋求大发展。

大交通板块目前包括轨道交通装备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两大业务:1)轨道交通装备乃是公司基业长青之本,公司上市后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增强在铁路市场的竞争力,公司拟收购铁路后市场的优势企业黄石邦柯,与公司实现业务和客户资源上的协同。2)乘着新能源汽车产业东风,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该项目从2009年开始在康尼科技内部孵化,2015年1月公司设立康尼新能源公司,预计康尼新能源全年收入过亿。

目前公司在大机电板块的布局有康尼精密机械控股子公司:2015年1月,公司在康尼机电精密锻造分公司的基础上设立康尼精密机械公司,产品分为精密数控齿轮磨床、精密锻造及机加工零部件、精密模具制造、智能移动平台(AGV)、减速器五大板块。2015H1,康尼精密机械实现业务收入6389万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

在公司“大交通+大机电”战略下,公司的轨道交通装备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两大业务发展势头良好。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64、0.83、1.08元/股,同比分别增长33.93%、30.15%、30.06%,(由于收购黄石邦柯尚未获得证监会批准,我们暂不考虑收购对业绩的影响)。公司目前股价31.93元/股,对应2015-2017年PE分别为50X、38X、30X,考虑公司可比公司对应2016年估值为49X,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