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禾嘉股份: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福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净利润1.24亿,能完成业绩承诺且有超预期可能性

转型后第一份成绩单符合预期,全年大概率超承诺。完成供应链金融华丽转型后,公司交出第一份成绩单,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亿元,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62%、266%。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0.83亿,其中预计供应链管理业务4000万左右利润,供应链金融业务对应3500-4000万利润, 考虑到金融业务实际运营尚不足两个月,且资金尚未完全投入,公司转型效果明显,能完成业绩承诺且有超预期可能性。

盈利能力提升仍有较大弹性空间

金融业务规模起量,盈利能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供应链金融业务放量是业绩增长主要推动力,由于定增募集资金在8月份完成对相应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子公司的增资,金融业务盈利能力并未充分显现。目前公司账上资金31.6亿元,未来业务拓展弹性空间仍然较大,预计公司净利润仍将持续快速增长势头。

50亿元公司债计划,坐实西南供应链龙头

50亿元公司债计划,资本优势明显。大宗品供应链业务是资本密集型业务,公司8月26日公告50亿元公司债计划,目前已经获得股东会批准,扩大资本优势。截至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2.6%,为之后杠杆提升或资本运作留足空间。

风险提示

经济若大幅放缓,将影响公司供应链金融以及大宗品贸易的盈利能力。

大宗品类扩展有看点,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供应链金融模式在水泥、钢铁等大宗品类复制上仍具备较大潜力。同时,资金运用效率仍未完全体现,维持之前盈利预测,15-17年EPS 为0.27/0.70/1.04元,对应PE 为41/16/1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易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