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业绩符合预期,净息差/拨备前营业利润强劲;不良贷款压力依然存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平安银行2015年三季度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9%至人民币62亿元,推动2015年前9个月税后净利润达到177亿元,相当于高华/彭博市场2015年全年预测的78%/77%。虽然三季度资产扩张有所放缓(环比上升1%,而二季度升幅为12%),但在净息差扩张/资产基础提高、非净利息收入稳健和成本效率改善的推动下,三季度收入/拨备前营业利润保持强劲增长,分别同比上升了23%/31%。

在不良/逾期贷款生成率上升的情况下,拨备支出(同比上升73%,折年信贷成本2.32%)继续令盈利承压。主要积极因素:(1)虽然存在降息的不利因素但净息差季环比/同比上升7/16个基点,我们认为这反映出平安银行积极调整了负债业务(提升同业业务占比)并加大了高收益贷款资产的比重(例如信用卡应收款项等)。(2)三季度非净利息收入增长依然稳健,同比上升24%,但环比增长势头比二季度的高基数水平有所放缓。三季度手续费收入的主要推动因素包括银行卡、托管和结算业务。2015年前9个月非净利息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升至32%,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3)三季度成本收入比同比下滑3.6个百分点,体现出2014年三季度以来成本效率的稳健改善。(4)核心一级/整体资本充足率环比上升29/12个基点至9.14%/11.08%。主要不利因素:(1)三季度预期折年不良/逾期贷款生成率从二季度水平分别升至3.2%/2.0%,但逾期贷款生成率低于2015年上半年时的4.1%。平安银行表示不良贷款压力主要来自商业、制造业和零售业领域。(2)拨贷比和拨备覆盖率从二季度2.42%和183%降至2.24%和167%,因为公司三季度显著加快了不良贷款核销/出售,拨备消耗超过了新计提拨备。

投资影响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以及基于剩余收益模型的12个月目标价格人民币13.67元(对应1.21倍的2015年预期市净率)。主要风险:手续费收入/不良贷款差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