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海药业:制剂业务高速增长,不断改善收入结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邓周宇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原料药和制剂业务均增长显著

公司15Q1-Q3实现营收24.2亿元(+3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65.7%),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料药市场销售回暖,同时公司国内外制剂推广力度加大,原料药和制剂产品销售收入增长显著。

原料药价格稳定,制剂业务潜力巨大

前三季度公司主要原料药品种供求稳定,价格走势良好。其中,普利类价格几年来维持在低位平稳运行;沙坦类价格下降亦有限,但销售增长较快,预计增速超30%。

公司制剂业务增长迅速,国内外制剂均步入发展快车道,潜力巨大。国外制剂方面,目前已有20个ANDA批文,同时有30多个产品处在FDA审查流程之中,预计明年将有5-10个产品获批。国内制剂方面,三季度公司在重庆、云南、四川、湖北等省份招标中均有产品中标,公司产品线丰富,受益招标带动放量明显,并且将会逐步体现在业绩中。同时CDE药品注册审评新政预计将会尽快实施,公司FDA认证产品有望获益、强势回归。

制剂业务高速增长,不断改善收入结构

根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我们预计15年全年公司有望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其中原料药19亿元(其中沙坦类10亿元,普利类3-4亿元),制剂收入14亿元(预计国内、国外制剂分别有望达6亿元、8亿元),制剂收入占比进一步提高。预计原料药和制剂的整体增速分别在20%和40%左右,整体毛利率分别在37%和65%左右。由于制剂毛利率远高于原料药,公司毛利构成中制剂贡献超过原料药,进一步显示公司由原料药向制剂转型成功。

国内、国外制剂存在超预期可能,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15-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至4.48、5.70和7.53亿元,EPS分别为0.57/0.73/0.9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7/37/28倍。考虑到公司制剂业务保持高速增长(40%),不断改善收入结构,并且国内、国外制剂业务均存在超预期可能,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海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