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动漫联手孩之宝推出动漫IP积木点评:携手孩之宝,打造“益智化”动漫玩具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5-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2015年10月20日,奥飞动漫(下称“公司”)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公司与“变形金刚”品牌的母公司孩之宝(Hasbro)将联手进军益智积木市场,首个合作项目“酷垒铠甲勇士积木”的产品将于明年1月份上市。

当天同步举行了《铠甲勇士捕将》新剧首映活动,以及“铠甲勇士捕将”同名手游新品发布。奥飞动漫、孩之宝将以“中国版变形金刚”故事为主线,将“KRE-O酷垒”玩具、动画片以及游戏串联一起,开启“IP+益智”的泛娱乐消费业务。

事件点评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已经积累并打造了众多知名IP,同时积极布局产业链,已经基本形成以IP为核心,集玩具、消费品、媒体、游戏、电影、教育和主题乐园一体的泛娱乐生态系统。不过,根据公司2015年半年报,玩具业务带来的收入仍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七成,而玩具业务收入的75%以上来自于公司的绝对优势业务——动漫玩具。

公司的动漫玩具从品类和市场占比上都在国内占据优势地位。针对国内消费者消费水平提升,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玩具的益智性的情况,公司对旗下动漫玩具的产品策略进行了改进,并于2012年率先与国际知名益智玩具品牌“孩之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股权各半,双方均贡献动漫IP来开发益智娱乐新产品,共同把“KRE-O酷垒”积木品牌推向世界。此次。

“酷垒铠甲勇士积木”便是奥飞、孩之宝联姻后,首个落地的合作项目。

我们认为,在这次合作中,奥飞动漫提供的是较成熟的本土化动漫IP:铠甲勇士历经7年多的深厚积淀,已经发行3部真人版特摄剧、两部真人版特摄电影、1部国内专为男孩定制的人偶剧《铠甲勇士拿瓦》,系列片网络点播累计逾248亿次,并带动铠甲系列玩具销售累计超过1800万个,系列玩具价格也一路走高。而孩之宝则提供的是动漫玩具在设计益智化和市场国际化双方面的丰富经验,在玩具的安全性能、多元创意上提供专业支持。此外,双方在动漫IP的全方位开发上,均有深厚积淀,通过交流合作、合力开发,未来预计将形成稳定的合作开发机制,在“动漫IP+益智玩具”这个潜力市场占比龙头地位。

我们认为,奥飞动漫作为我国动漫产业的标杆性企业,在IP聚合和平台打造上都占领先机,长期走势看好。

风险提示

多网融合进度低于预期;产融协作项目进展缓慢;国家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