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控股:定增过会提速长期发展战略具体实施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5-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0月21日公告,其非公开发股甲请获得证监会通过;此前公司发布2015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10%-240%,EPS0.24~0.27。

投资要点:

发审委通过增发方案,转型提速发展无忧。受益于近期房地产定增审批提速,公司在下调增发金额至57.5亿元后终获得证监会通过(原计划募资120亿元,调整后方案减少了对民生证券增资的50亿和偿还贷款的12.5亿)。大股东中国泛海承诺认购最低10%,最高15%。公司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有望尽快募得资金投入相应项目提速发展。

融资成本大幅降低极大缓解高负债风险。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工具,近期债务融资包括:32亿元中期票据(5年期,利率6.9%)、40亿元私募债(已完成)和15亿元“小公募”债(证监会审核阶段)。公司最新公告再计划发行115亿债券(其中公开发行35亿、非公开发行80亿元)。另8月公司通过境外附属公司完成4亿美债的发行。低成本资金将置换此前高成本资金,预计融资成本降低直接带来10亿元财务成本节省,而融资顺畅和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提速房地产开发及金融控股平台搭建。

转型最彻底,落地有业绩的高增长典范。在其他地产公司仍处于转型“概念”阶段,公司2015年中报中金融业务板块的营业占比已达半数以上。近期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11.1~12.2亿元,同比增长约210~240%,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的同比增速高达332%~436%,房地产板块销售收入、净利润以及民生证券的净利润都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公司积极推进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国际化企业集团。地产价值加速释放,金融业务向好,投资正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新力量,公司“金融+地产+战略投资”三轮驱动已不是一句空的口号。本次定增过会对公司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意义重大,公司持续高增长值得期待。对公司当前合理资产估值为19元/股(地产RNAV10.5+民生证券等金融资产8.5元/股),当前股价严重被低估,维持15-17年EPS0.61/0.87/1.26预期,对应当前股价PE 17/12/8倍,再次“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不及预期,转型新业务的纳入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