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冷股份:业绩将进一步提速;强化食品冷链和服务业务,战略转型“互联网+冷热”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5-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42.78万元,同比增长3.32%,EPS为0.28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业绩将进一步提速

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5%,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53%,业绩同比增长14.11%,增速显著提升。我们判断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整合武新制冷和冰山服务及收购晶雪冷冻股权后的并表效应,另一方面公司打造销售平台和服务平台,降本增效初见成果。

公司打造服务平台后,原计入销售费用的售后服务业务对应人工成本现计入冰山技术服务营业成本,导致毛利率出现下滑,但净利润率仍然维持相对稳定。考虑到股权激励方案中明确限定解锁条件为2015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10%,我们判断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将进一步提速。

(二)受让冰山服务股权,内部资源整合不断推进

公司战略以食品冷冻冷藏事业、工程·贸易和服务事业为侧重。公司6月收购武新制冷49%股权,8月受让冰山服务40%股权,内部资源不断整合,将有效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增厚公司业绩。

大连冰山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12.5亿元,实现利税近11亿元。公司为冰山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冰山集团旗下拥有较多优质资产,集团内与大冷相关性比较高的公司主要包括冰山金属技术、BAC大连和斯频德冷却。我们判断集团内部资源整合将不断推进。

2013年起,公司更换了包括董事长、总经理等在内的高管层,新任管理层确立了“以生产经营为本,并通过资本运营助力战略实施”的经营理念。2014年末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2015年6月整合武新制冷,改革动向不断。未来不排除集团资产整合及外延式发展。

(三)积极转型升级,终端消费领域延伸潜力大

公司向“互联网+冷链O2O”转型升级。2015年上半年联营企业松下冷链推出智能化便利店综合解决方案,在上海市静安区开设首家示范店,并推出智能化生鲜配送柜,向社区终端消费领域延伸;富士冰山自动售货机销售量超过9000台,并将售货机与智能化、移动支付有机融合。联营公司未来将受益于商业模式转变、电商冷链物流发展;公司收购晶雪冷冻股权,已迈出外延式发展第一步。

(四)资产价值重估增值收益16亿元,安全边际高公司拥有老厂区16万平米土地和国泰君安股权,预计处置后将为公司带来约16亿元资产增值收益。考虑增发募资5.8亿元(增发底价14.94元),扣除资产增值收益,公司实际市值42亿元,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3.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41元/0.50元/0.63元;考虑本次增发并扣除资产增值收益,PE为29/24/19倍,安全边际较高。公司现金余额近1.4亿元,未来不排除集团资产整合及外延式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更多信息可参考我们2015年8月10日发布的深度报告《大冷股份(000530):冷链设备龙头国企改革激发活力;受益互联网、电商冷链物流》(38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