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收购德祥资产将为公司带来跨越式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4-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4年公司业绩增长较快。公司1-9月份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995万元,同比增长35.4%。公司今年业绩出现上涨的原因是核心的海运以及空运业务运输总量有所增加,由于量升带来的毛利增加约为1000多万;此外新的海外、国内网点亏损进一步减少,这块减少亏损约为1000万;公司通过香港公司支付部分包机运输费用,“降本增效”增厚净利润近600多万元。

收购资产将为公司带来跨越式增长。1)公司业已完成对德祥物流65%的股权收购。2)德祥物流公司净利率为9.5%,远高于华贸物流当前1.3%的净利率,德祥资产注入将拉升华贸物流净利率。3)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德祥物流得以快速切入跨境通业务:目前国内由电商主导、国家发改委和海关政策支持的跨境通业务将会成为下一场消费盛宴,而在跨境通业务中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保税进,行邮出”的“自贸”运营,在这个环节的前端所有的货物均需分拆报关,而德祥物流在进口分拨业内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将直接受益。跨境消费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相信随着国检最后政策措施的落地,民营电商们将快速扩大专海外供应商的合作,跨境消费额将飞速增长。作为上海进口分拆业务服务商龙头,德祥物流资产将直接受益,进而增厚上市公司的净利。

估值与评级:我们看好公司轻资产运营发展模式,我们认为有三方面因素推动公司的盈利提升:首先是收购的德祥物流将直接增厚公司净利润,拉升公司净利率,长期看德祥物流资产将为公司切入跨境通业务,享受跨境消费物流盛宴带来巨大的业绩增长空间;其次公司的传统跨境运输物流业务平稳增长,营收将继续加,新增网点亏损下降将利好公司净利润;最后公司财务层面,免征增值税将直接减少公司税费负担,预计2014年将减少税费2000余万。从估值看,作为沪港通标的股,公司主营稳定,分红率高,未来随着净利提升有望获得资金青睐。我们预计2014年,2015年,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1.5亿元,1.7亿元,EPS分别为0.30元,0.40元,0.44元,对应PE49倍,36倍,3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跨境业务单价持续下跌,跨境通消费额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