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骆驼股份:3Q15即为业绩低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5-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0.2%为36.8亿,净利润同比下滑19.8%为3.75亿,折合每股0.44元

平安观点:

受累于下游景气度下降,公司利润同比下滑: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下滑20%,其中毛利率降1.7个百分点,费用率同比升0.6个百分点。前三季汽车行业产量同比下降,公司收入同比持平略增。 n 积极拓展新兴业务,发力新能源车租赁、动力锂电池及汽车养护维修:拟收购昆明万家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51.85%股权,其汽车租赁业务具有良好空间,将有利于骆驼租赁加快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动动力锂电池销售。

骆驼股份全资子公司骆驼集团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锂电池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该合作能够为公司提供较好的材料支持和国外市场开发支持,为公司借鉴国际锂电池行业的先进技术及经验打基础。 拓展公司电子商务业务,投资设立骆驼养车网。

启停电池明后年放量,给公司业务提供较大业绩向上弹性。公司作为汽车起动电池龙头,在启停电池国产即将爆发前获取若干重要客户,包括南北大众、长安福特、沃尔沃等在内,未来几年我国乘用车企面临很大降油耗压力,启停系统将逐步成为标配,骆驼股份无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启停电池售价及利润率高于传统起动电池,未来几年公司启停电池放量将给公司业绩带来向上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判断公司业绩低点即为3Q15,目前公司产品出货量环比回升,业务回暖明显。但考虑到今年下游汽车产量增速低于预期,我们调整公司业绩为2015/2016/2017年EPS为0.75/1.05/1.69元(原预测值为2015/2016EPS为0.92/1.30元),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下游复苏程度低于预期;新兴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