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看工程结算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4-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收入、净利润同比增30%、85%.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6.3 亿元,同比增长30.26%,净利润4.3 亿元,同比增长84.9%,每股收益1.03 元,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系毛利率同比上升、销售费用率下降所致。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27 亿元,同比增长10.02%,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52%。

Q3 毛利率同比升1.9%,环比降1.1 个点: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3.28 个点至36.63%,公司毛利率提升系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产能释放规模效应显现、工艺流程改造效率提升等合力所致。

按季度看,13Q2-14Q3 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3.8%(+4.9%)、34.6%(+3.5%)、34.9%(+6.6%)、35.0%(+5.4%)、37.6%(+3.7%)、36.5%(+1.9%),第三季度较第二季度有所回落系毛利率较低的工程业务结算增加所致。

前三季度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0.94%、0.45%、-0.43%至10.35%、9.36%、1.34%。

公司应收账款继续上升至15.3 亿元,占收入比重42%,系工程施工收入增长较快所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由于季度末的-6473 万元转正至6363 万元。

二次定增助外延扩张,产能将实现翻番,向百亿企业进军:公司二次定增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共计5627 万股,募集资金净额12.5 亿元,此次募投项目达产将新增产能8000 万平米防水卷材、17 万吨防水涂料,产能实现翻番,将带动公司进入新的成长期,向百亿企业进军。

中长期看,公司定位发展成为“多元化新型建材集团”,目前正在开展的新业务包括壁安系统、特种砂浆业务、建筑保温业务,其中建筑保温业务截止三季度收入有望达到3 个亿,全年预计4 个亿。8 月22 日,公司公告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芜湖东方雨虹,拟投资15.78 亿元建设生产研发基地,除了传统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4000 万平米)防水涂料,还有砂浆类产品和石墨聚苯板产品(建筑保温材料,年产80 万立方米),显示了公司延伸产品种类,多元化发展的决心。

三年净利润CAGR=38%,目标价35.75 元,维持买入评级:展望四季度,受益于工程增长预计收入增速与第三季度持平,同时毛利率的小幅下降(因工程业务增长)导致净利润增长将略微放缓。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80%,我们维持14-16 年EPS 分别为1.43、1.80、2.30 元的预测,给予14 年25 倍市盈率,目标价35.75 元,“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