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誉远:医药工业开始发力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4-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中报业绩:收入恢复增长

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24.4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376.78万元,同比下降57.69%,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确认了河北金牛化工债务豁免收益2,912万元;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19.12万元,同比增长110.75%;每股收益0.02元。上半年公司围绕“全产业链打造广誉远精品中药战略”,使得精品中药实现3367万元,同比增长5476.6%;传统中药实现1.01亿元,同比增长88.98%,为公司收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成本下降,费用上升

营业成本上半年为3594万元,同比下降38.54%,主要原因有:第一, 不再合并毛利率低的安徽东盛制药和东盛友邦制药;第二,产品销量增加,规模化逐步显现,单位成本大幅下降;第三,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销售费用上半年为3292万元,同比增加49.43%,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销售规模扩大,并加大实施精品中药战略,广告投入及推介费用增加所致。

精品中药实施“百家千店”计划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经在全国各省市开设了81家精品中药店,并有43家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到2014年底可以开设200家左右。为了顺利推进精品中药战略,公司加大学术推广力度,走循证医学路线。

定向增发预计年底前可以完成

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4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8.8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3,920万元,用互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目前进展顺利,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待证监会审议通过可实施,我们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可以完成。

1-9月份三季报预增50%以上

公司预计1-9月份累计净利润同比去年可以实现50%以上增长,主要是由于实施精品中药战略使得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规模化效应显现, 且随着各地成熟店面的增加,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改善。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4-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77亿元、7.59亿元和1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36亿元、1.56亿元和2.8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64元和1.18元,对应PE 分别为72倍、38倍和21倍。鉴于公司处于业绩改善过程中,医药主业逐渐步入正轨,基于以上分析,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精品中药推进受阻;原材料大幅波动;医药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誉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