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日升:收购斯威克获证监会批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日升今日发布公告,公司7 月30 日收到证监会通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收购斯威克将增厚公司每股业绩:

公司 2013 年10 月发布收购草案,发行8184.52 万股收购江苏斯维克100%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30.30 万股募集配套资金,用互补充江苏斯威克运营资金及其他相关整合业务。后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调查,重组被暂停。6 月27 日公司调整收购方案,王博文不再纳入收购的交易主体,而改成向斯威克除王博文外的其他股东收购85%股份,发行股份调整为6956.85 万元,配套资金募集拟发行股份2575.76 万股。7 月5 日证监会恢复审核重组申请后,公司延长了盈利预测补偿期间,从2013-2015年调整为2013-2016 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50、7550、10200 以及11550 万元。

江苏斯威克主要从事太阳能 EVA 胶膜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太阳能组件必备封装材料。收购斯威克将实现公司产业链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斯威克盈利能力较好,2012 年收入规模近2 亿,而2011-2013 年毛利率均达30%以上,若2014 年能实现净利润7550 万元,合并后我们预计东方日升净利润有望达到2.5 亿左右,收购后公司股本由5.6 亿增加至(非公开增发前)6.29 亿股, EPS 将从收购前0.34 元增长到收购后的0.40 元。

公司将成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龙头:公司今年组件出货量计划实现800MW 左右,其中300MW 供电站建设,500MW 外销。未来电站建设规模为三年1GW,其中14‐16 年分别为300MW、300MW和400MW。

今年计划新建的300MW 电站中分布式占200MW,大部分在浙江、江苏,主要有工业园区、鱼塘和农业大棚等。若考虑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以及公司良好的分布式电站建设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为0.40、0.60 和0.72 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大股东有减持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