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立环保:核心资产注入,业绩爆发可期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凤华,俞海洋 2014-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天立环保拟无偿受赠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神雾热装式节能密闭电石炉”相关专利及其工艺包。

神雾热装式节能密闭电石炉是新型基于热送的电石制备系统,包括预处理装置、螺旋送料装置、筛分装置、高温输送装置以及电石炉节能改造装置等部分。

基于上述专利权已编制完成的针对不同电石炉规格的全系列工艺包。该等工艺包涵盖了新型电石炉炉体系统、炉体配套公辅系统、煤气净化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系统物料平衡、系统能量平衡等。

报告摘要:

神雾热装式节能密闭电石炉节能环保优势明显。神雾环境是我国化石能源、矿产资源及可再生资源高效清洁利用、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实施的行业领军企业。神雾热装式节能密闭电石炉通过原料和过程优化实现了综合成本和污染物排放双降。1.原料优化:通过设置预处理装置,突破原料的粒径限制,可直接使用低阶煤粉;2.过程优化:工艺实现热送料,可降低电耗600kwh/吨电石,即每吨电石可减少能耗189 kg 标准煤,折合降低于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排放值分别为495kg、1.6kg 和1.4kg 左右。

天立环保核心竞争力增强,影响积极:天立环保是工业炉窑节能环保系统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为电石、铁合金、钢铁等行业提供工业炉窑节能环保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取得基于上述专利权已编制完成的针对不同电石炉规格的全系列工艺包,使得天立环保快速拥有了较强的技术能力和产业化推广实力,能够对传统密闭电石炉进行节能化改造,进而显著提升公司在电石行业节能环保领域和新型节能密闭电石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业务全面的企稳回升打下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最艰难时刻已经过去,2014年侧重扭亏和业务梳理,2015年起业绩将具备爆发潜质。预计公司2014、2015年收入分别增长10%和20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00万元和9600万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