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深度报告:高端+定制,强势引领服务器国产化浪潮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沈悦明 2014-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趋势叠加,国产服务器面临历史机遇。在国际上,服务器市场正处云计算模式集中化趋势和X86架构替代non-X86架构趋势中,X86服务器前景看好。在我国,信息安全已成为国家战略,国产服务器性能和国外差距不大、具备自主可控的安全性、低成本和本地服务优势,国产化进程将提速。CCID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服务器销售额251.3亿元,同比增长15.6%,国产厂商的份额大幅增长,已近50%,预计未来还将快速增长。

公司综合优势明显,持续领跑服务器国产化浪潮。公司以技术为先导,先后推出第一台中国自主的4路、8路、32路高端服务器。同时围绕关键业务布局,针对各主要行业和应用推出增值产品,完善产品线。公司具备一流的软硬件研发能力,一体化优势打造出国际品质。同时公司与上下游互利共荣,构筑了完善的产业生态系统。

高端市场突破海外垄断,进入关键应用主机国产化蓝海。关键应用主机主要用在金融、电信、能源等关键行业,具有战略地位,经济及社会价值巨大。2012年我国关键应用主机市场152亿元,99%为国外厂商垄断。公司32路高端容错主机K1率先突破,有望复制8路主机TS850的辉煌。

定制化能力突出,强势领跑中低端主战场。在云计算的推动下,中低端服务器市场快速增长,且定制化趋势明显。公司定制化能力突出,CCID数据显示在互联网竞争格局方面,DELL、浪潮位居前两位,公司在高度定制化的整机柜服务器领域占有率超过70%,已经建立起绝对优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国产服务器已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正从低端到高端快速替代国外厂商的服务器,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在产品的定制化与高端化均确立了领先优势,有望夺得最大的市场份额。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1.03元和1.49元,对应14-16年的PE分别为40.8倍、26.6倍和18.4倍。公司是唯一拥有关键应用主机技术的国内厂商,国产化潜力巨大,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速高达70.2%,我们给予其37.5元的目标价,对应56倍的PE,0.8倍PE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