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洁能遭遇成长烦恼,股价下跌凸显长期价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近期股价下跌主要受到两个传闻影响:一是本月22、23 号分别有第二次股权激励的874 万股上市、13 年并购新铭丰的配套融资的565.7 万股解禁;第二是17 号有媒体报道山东黄台4 万方流化床煤气炉点火成功。两因素合并,引发投资者抛售。我们认为股价下跌给长期投资者较好的投资机会。

第一,行权中高管会继续锁定6 个月,而其他核心员工也不会一次性抛售完毕,按以往经验,应该3-6 月抛售。第二,并购新铭丰的配套融资解禁,初始成本12.02 元,我们认为50%资金不一定会抛售,如果全部抛售,这给长期投资者带来低位回补的机会。第三,山东黄台项目年初就有消息,但截至到目前仍一直运行不顺。按科达经验,至少也需要1-2 年的磨合及问题解决。我们初步了解的黄台情况是其飞灰问题难解决,更不要说后续重点考核的冷煤气转化效率及环保指标。投资者短期勿需担忧。

政府开始高度重视煤炭清洁利用。5 月16 号国家三部委(发改委、环保部、能源局)在大气治理计划中明确提出要发展煤炭清洁利用技术。第一,治霾需要清洁能源供给,但国内天然气紧缺;洁净煤技术首先由于战德国的戈贝尔提出并应用,使得德国合成燃料产量从1940 年每天7.2 万桶增至1943 年12.4 万桶,技术已可靠;第二,煤炭可以被清洁利用,只要电厂加装并运行脱硫、脱销、除尘装置,只要燃料及工业锅炉退出市场,由环保炉替换,可达到甚至超过天然气的安全、清洁排放标准。

预期14 年净利润增长40-50%,煤气炉订单可期。公司煤气炉竞争力体现在环保、节能、高效。预期公司14 年煤气炉结算8 亿元左右,接单介于15-20 亿元。主要订单可能来自于陶瓷工业园、氧化铝、玻璃等行业。如果年底公司煤气炉进入国家环保目录,则推广可能更加迅捷。目前公司炉子在信发铝电应用良好,不仅解决了常规煤气炉难处理的环保问题,而且大幅节约用煤,投资回收期仅1 年。在劣质煤与块煤价差较小的地方,回报期较长些。预计公司14 年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传统陶机、煤气炉销售、合并东大泰隆、融资租赁、天江药业权益、液压泵及风机。

下一页附有电话会议速记,敬请投资者参考。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14-16 年EPS0.80、1.05、1.30 元预计不变,维持目标价24 元,相当于30x2014PE、23x2015PE。

风险。煤气炉推广低于预期、历史煤气炉的未处理坏账计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