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餐厨行业加速启动,维尔利大有可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郑川江 2014-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兼备行业技术和示范项目,准备充分,将直接受益于餐厨行业快速发展,假设杭能环境2014年收购完成,按照全年并表预测2014-2016年EPS为0.71/1.01/1.46元,目前股价24.28元对应PE分别为34.2/24.0/16.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办公厅组织推荐第四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备选城市。

餐厨行业问题更受重视、行业驶入快车道:餐厨垃圾仍然是相对空白的市场,推动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是政府解决“地沟油”、“垃圾猪”等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本举措。按照城市人口人均0.12-0.15kg/日估算,全国餐厨垃圾日产生量或超过10万吨/日,截止2013年,根据中国固废网统计处理量只有8200吨/日,缺口非常大,国务院规划力争2015年国内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数量达到242座,处理能力达到3万吨/日。

2010年开始国家陆续出台了三批试点项目,本次组织第四次试点城市申报再次彰显了主管部门对于餐厨垃圾行业的重视,以及着力推进餐厨处理设施建设的决心,未来第五、第六批试点城市的公布值得期待。

本次试点项目申报对推荐城市要求为:

(一)出台餐厨废弃物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或规章,或初步形成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相关政策机制。

(二)建立部门之间分工明确、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在餐厨废弃物收运、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工作基础。

(三)已建设或规划建设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技术工艺路线成熟,资源化产品投入产出效益较好,质量安全可靠。

根据我们网上收集,海南海口、陕西西安以及湖北等多地都已经在积极准备第四批试点城市。

在试点项目资金补贴上,中央视定按补助资金的50%拨付启动资金,5年内再生资源利用量已超过建设方案中设定目标90%以上的,考核合格的拨付余款;不合格的不予拨付余款并扣回部分已拨付补助资金。3年内工作无实质进展的,将已拨付补助资金全部扣回。补贴截止期的设立促进试点项目快速发展,据我们草根调研了解到目前前三批试点项目多数都还只是被不同民营企业瓜分,实质进展缓慢,即便在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真正做的也很少,按照补贴发放要求,未来两年建设需求强烈,利好行业发展。

大行业,小公司,维尔利大有可为:

按照我国城镇人口平均产生餐厨垃圾0.15kg/(人.天),每天全国城镇餐饮垃圾产生量约为10.7万吨。根据我们对全国部分餐厨垃圾项目投资情况统计,单位投资金额50-60万元/(吨/日),假设未来60%餐厨垃圾得到处理,潜在市场容量约400亿元。

按照2013年颁布的《餐厨垃圾管理办法》,餐厨垃圾总产生量大于50t/d的城市宜建设餐厨垃圾集中处理设施,据统计全国现有城市有500多个,按照平均每个项目200吨/日,每个城市1个点,市场容量约500-600亿元。

维尔利2013年收入规模只有2.78个亿,属于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且公司技术和示范项目准备到位,是餐厨行业最佳标的。

从技术实力上看,餐厨垃圾三大模块预处理、厌氧和废液处置实力都属于国内最强的。维尔利传统的严谨的做事风格,渗滤液行业积累的经验和常州项目示范效应都将为公司在新的餐厨领域赢得信任。相比市场中涉餐厨概念公司如桑德环境、东江环保、瀚蓝环境等运营商,设备和工程商受益确定性最高、跨区域复制的能力更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兼备行业技术和示范项目,准备充分,将直接受益于餐厨行业快速发展,假设杭能环境2014年收购完成,按照全年并表预测2014-2016年EPS为0.71/1.01/1.46元,目前股价24.28元对应PE分别为34.2/24.0/16.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