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公告中标3.16亿国网订单,输电网前两批中标同比增长40.3%,配电网中标大幅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波 2014-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园集团(600525.CH/人民币9.85, 买入)公告,在国家电网公司2014 年第二批输电网集中招标中,公司累计中标输电网领域产品系列为1.88 亿元,约占2013 年营业收入的13.44%;在国家电网公司2014 年第一批配网设备协议库存集中招标以及2014 年配网自动化终端协议库存集中招标中,公司累计中标配电网领域产品系列为1.28 亿元,约占2013 年收入的9.13%。

通过前两次招标和中标情况来看,公司电网设备方面保持较好的订单增长势头,其中国网输电网前两批中标金额同比增长40.3%,配电网中标则大幅增长(去年没有国网配电设备参考数据,但公司通过几年的布局,实现了国网配电设备方面的重大突破)。

通过前两次招标和中标情况来看,国网范围内项目招标节奏并没有出现市场所说的因为审计原因导致放缓的迹象,电网建设保持正常的节奏。

2014 年输电网产品系列前两批就国网集中招标的市场份额来看,基本没有变化,但中标量较2013 年增长40.3%。我们认为从集中招标的中标量来看,公司中标量的增长反映了国网输变电项目招标量保持正常节奏,并没有出现市场传言的所谓因为国网审计原因导致项目延后。

公司在输电网领域(即高压电网领域)的产品和市场发展策略:1、持续保持产品创新,例如长园深瑞从当年的母线保护发展为全系列保护、电子互感器、监控系统等等,在变电站保护和监控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长园电力在220kV 电力附件已经具备招标资质,在直流电力附件领域的产品突破,在mmj 110kV-500kV 电力本体恢复技术方面的技术突破,逐步替代外资产品;2、持续收购细分产品类公司,例如长园深瑞收购了输变电在线状态监测企业,长园电力收购了电力避雷器企业;3、产品市场突破,例如高压产品系列在新能源、轨道交通、工业领域的持续突破,2013 年电网领域的订单可能已经下降至70%以内;在海外市场突破,长园高能2013 年在印度市场获得大单。

2014 年配电网产品系列前一批就国网协议库存中标的市场份额来看,公司新增了1.28 亿订单,去年在国网配电设备协议库存中标量较小。我们认为公司配网设备方面的竞争力开始从南方电网向国家电网切入,值得关注的是,之前在配网设备方面,国家电网领域一直是公司薄弱市场,通过几年的布局,已经开始体现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我们一直强调公司是配网自动化潜在的龙头企业之一,这一竞争力将通过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产品组合,以及订单增长能力将不断得到体现,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具备配网一、二次设备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

公司在配电网领域(即中压电网领域)的产品和市场发展策略:1、整合长园深瑞和长园电力研发力量,开发集成开关设备和自动化终端于一体的成套产品系列;2、继续完善配电开关产品系列,如柱上开关系列;3、正在建设南京配网自动化基地和珠海中压开关于期基地,进一步显著提升制造能力;4、加大网外市场拓展,持续完善非电网领域中压专用产品系列,其中长园高能是轨交领域交流绝缘子第一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园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