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2014年一季报预告点评:景气回升,二维码深度应用空间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 2014-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报业绩预告超预期,政务IT系统景气回升

华宇软件预告2014年一季度业绩增长30%-40%,盈利1287-1386万元。公司当前业务中收入最多比例的仍是法院IT系统,另外还有检察院IT系统、政务系统、食品安全系统、BI系统等。业绩较高增长反映公司主要业务的景气提升,预计以法院为主的政务IT系统全年保持较高景气程度。

新产品“信码”是二维码的深度应用,团队强大市场前景广

公司于今日设立子公司华宇信码,推广“信码”产品。信码是带部分涂层的二维码标签,以商品防伪和食品安全为切入点,实现防伪、物流监控和互动营销的功能。信码可以为行业客户提供防伪、防窜货和营销的整合方案,也可以为政府客户提供行业监管码。信码利用消费者已有较强认知的二维码推广产品形式,利用移动互联网和云平台作为产品落脚点。

用户在扫“信码”的时候通过和云平台数据库对比辨别真伪;在查询界面可以提供增值服务;而记录用户行为可以提供更精准的营销。通过对比用户IP数据可以管理经销商窜货行为。信码是移动互联网场景下对于维码的深度应用。公司团队主要成员在二维码和互联网领域有近10年运营经验,目前已为雅培、澳优等企业赋码超过1亿个标签。

食品安全期待订单落地,产品线布局完整

公司的食品安全业务保持国内领先,有监管部门的系统,也有企业追溯系统,还有面向消费者的公众查询平台。业务保持较快增速,预期14年在业务成熟基础上有机会落实较大规模的订单。

风险提示

政务IT收入受支出影响;信码推广进度有不确定性;食品安全订单有不确定性。

新业务前景看好,主业景气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信码业务的巨大前景,同时食品安全也在培育大市场,在政务IT景气回升的情况下业绩更有保证。预计14-15年EPS为1.10/1.41元,分别增长35%/28%,对应当前股价P/E为25/19倍。估值明显偏低,维持“推荐”评级,6个月合理估值40元,对应14/15年P/E约36/2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