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光农机:提升联合收割机优势地位,积极推进纵向产品拓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是内资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的龙头企业。公司凭借其差异化竞争优势,产品以较高的适用性、可靠性倍受市场认可,公司产品市占率超过10%,仅次于本久保田,江苏沃得,山东福田雷沃这些外资或合资企业,产品已覆盖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农村市场。

公司将受益国内农业机械化率、国产化率的提升。我国农业机械化率明显落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同时我国农机行业大多数中高端产品仍以进口为主。未来,随着农垦改革的持续推进,促使农地集约化管理,将促进大型农机需求;一些细分领域如玉米、棉花机收水平将得到提升。此外,农机装备最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之一,被确定了提升国产中高端农机的市占率的目标。

公司技术优势、渠道优势明显。公司能在近几年维持自己的行业中的份额,并非凭借其价格优势,而是依靠产品的适用性、可靠性,公司在农机行业长期的技术积累为其提供了壁垒。此外公司在全国拥有超过250家经销商,形成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快速、高效的市场反应机制。

纵向拓展产品种类是目前发展方向。未来,公司在不断提升收割机产品质量的同时,将在履带自走式旋耕机、高速乘坐式水稻插秧机和自走式秸秆压块机等机械进行研发,与公司现有稻麦联合收割机形成耕、种、收及秸秆回收等一体化作业的产品系列。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国农业机械化道路还很长,我们认为公司巩固现有产品的市场份额外,如果能通过人才引进、外延并购等方式切入某些机械化程度低的细分领域,前途将很广阔。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为0.51元、0.61元、0.72元,对应的2015-2017年市盈率为64.01倍、53.55倍、45.42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农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降超预期;公司产品品类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