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盾股份点评报告: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内生性增长确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李响 2015-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 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近利润为6,430万元-6,77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60%-490%。

主要观点:

第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内生性增长确定。参考华炜科技承诺的2015年并表净利润为3,600万,预计华炜科技三季度并表净利润大约在1,000万左右。同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900-2,100万元后,蓝盾股份主营业务预计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为3,500万左右,同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148万元增长率约为204.9%,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受益国家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持续投入,以及系统集成项目中提高自有产品使用率,公司主营业务内生性增长确定。

主营逐渐转型,从省内集成商转型为全国多行业布局+提升自有产品替代率的双轮驱动。公司从几个主要方面保障今年主营业务的稳定同比超过40%以上的增长。1)针对之前市场区域比较集中的短板,公司通过加强渠道制,加大在华南区域以外的市场开拓力度;2)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产品的使用率,使得安全产品在上半年销量大幅增加207%的同时保持毛利率稳定增长;3)借力教育部新增一级学科“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机遇,公司继续加强在教育行业的渗透;4)入围中直机关2015年信息类产品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名单为公司拓宽了新的政府客户市场空间。

华炜科技并表,预计全年业绩超预期叠加公司主营的协同效应形成“大安全”新增长点。华炜科技作为军用电磁安防排名前三的领军企业,承诺今年实现净利润3600万,相当于公司2014年全年的净利润,同时军用信息安全系统之前作为一个安全孤岛并未被得到重视,结合公司最近获得的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我们认为公司和华炜科技在军用领域的协同效应将会为公司打开广阔的军用信息安全应用市场。

中经电商专注搭建线下电子商务平台,短期公司业绩跨越式发展,长期对标美国 Fleetcor。公司不仅仅通过汇通宝提供储值加油卡,更是通过搭建以加油卡为核心基础的产业金融生态圈,为上下游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额外附加值。公司以搭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海油等跨公司加油平台,以油品零售商户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对下游客户(主要以零售客户和车队用户)提供金融服务和银行联名卡增加客户粘性,完成上游油品零售客户的业绩与销售,实现整个产业链的资源优化配置并且增加全产业链的附加值。从长期来看,公司业务模式对标专门为车队提供油品服务和车队管理的美国上市公司Fleetcor,其专注的车队等机构端用户,还包括了大量个人车主用户,年交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如果考虑2016年中经电商和汇通宝的并表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13元、0.40元和0.49元。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的国产化率提高、布局华炜科技在军工方面的协同效应以及并表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时叠加公司主营业务的明确成长性,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