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人福医药:设立子公司,实业资本双重国际化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卫雯清 2013-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出资1.8亿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海外医药产业投资,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技术合作等,为加速拓展国际市场。

点评:

实业国际化模式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的国际化定位研发和市场的两头国际化。国际方面,公司与英士柏公司在美国合资设立人福普克,从事担研发和欧美市场拓展,目前已获得了近20个FDA药品证书。国内方面,公司按照FDA标准设计建造的人福普克药品出口基地,已通过美国权威质量体系验证机构UL-STR的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cGMP软胶囊生产厂家,目前已有5000万粒非处方药软胶囊进入美国市场。

设立香港子公司,从事海外投资,加快国际化进程。公司1.8亿美元设立的香港子公司主要从事海外医药产业投资,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技术合作等。在实业国际化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借助资本国际化运作,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有利互补充国际化过程中品种、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短板,加速拓展国际市场。但国内药企国际化没有成功案例,公司两头在外的国际化模式的后续盈利能力仍需观察。

盈利预测。公司在麻醉镇痛药、生育调节药和维药的优势地位明显,受益住院手术人数增加、产品替代升级以及高壁垒性,麻醉药品部分将会继续保持30%左右增长,公司通过外延收购和内部整合,其他产业有望保持高增长。独家新品种氢吗啡酮和纳布啡先后获批,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麻药领域的领导地位。预计公司13-15年的EPS分分别为0.84、1.10和1.45元,对应的PE分别为32倍、24倍和18倍,尽管短期存在麻药降价压力,但长期投资价值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福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