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投行业务有望迎来业绩释放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孙羽薇 2013-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4.4 亿,同比增2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8 亿,同比增30%。

经纪、自营业务大幅增长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前三季度公司经纪实现收入21.5 亿,同比增59%,经纪业务增长主要系交易额与佣金率双升所致,前三季度公司交易额达3 万亿,同比增50%,综合佣金率达0.071%,同比增5.5%。前三季度公司自营业务实现收入13.6 亿,同比增10%。资管业务高速增长,但收入占比较小,对总体业绩提升影响较小,前三季度公司资管业务实现收入1.2 亿,同比增90%,收入占比仅2.7%。前三季度投行实现收入1 亿,同比减少68%,主要系IPO 暂停所致,但IPO 年内开闸应是大概率事件,已过会企业名单中,国信、招商并列第一,各7 家,公司投行业务有望迎来业绩释放。

120 亿增发方案获董事会通过或助力“类贷款”业务发展。公司类贷款业务迅速发展,截止9 月,公司两融余额达156 亿,较年初增2.3倍,行业排名第六。截止目前,公司共有13 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质押股票参考市值为18 亿,业务规模行业第九。10 月,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将募集不超过120 亿元资金全部用互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创新业务规模,若此次发行成功有望推动公司类贷款业务进一步发展。

投资建议:120 亿增发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利好公司类贷款创新业务进一步发展,预计13-15 年EPS 为0.60、0.72和0.79 元,对应PB 为1.8、1.7 和1.4,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