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业绩风险释放,2014年确定高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郑川江 2013-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2013年是业绩低点,但新签订单有望创历史新高,餐厨垃圾也在不断取得突破,从公司现有公告看,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固废和大环保业务,未来业务或迎来跨越式增长。按照三季报预测,2013年EPS为0.22-0.3元,2014年依靠渗滤液工程和运营项目增长以及餐厨垃圾项目推进,业绩预计能达到0.65元,公司作为典型的拐点型标的,后续超预期概率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下降28.1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14万元,同比下降-47.34%,EPS0.14元,与中报业绩预告下降30-50%一致,符合市场预期。

2012年渗滤液订单不足是业绩下滑主要原因:

前三季度运营收入3631万元,同比增长303%,主要是增加了广州新丰和常州BOT项目,按此估算环保工程和环保设备同比下降约40%,主要是因为2012年由于地方政府换届以及财政收紧,渗滤液项目招投标项目很少,公司公告订单数只有1.5亿元,大幅低于2011年4亿多水平。

底部已确定,2014年将实现高增长:

1)四季度底部确定。三季报预计2013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761万元,同比下降30-50%,按此预测,四季度单季度下滑趋势基本能够企稳。

2)2013年订单多锁定2014年业绩高增长。截止三季度,公司新增垃圾渗滤液工程建设及运营订单16,933万元,新增餐厨垃圾处理BOT项目工程订单13,746万元,新中标生活垃圾综合处理BOT项目28,496万元;大部分工程的建设期一般都为一至于年,如果考虑南京以及仁和等运营项目进一步投产,2014年公司有望实现6亿元以上营业收入。

3)业务拓展顺利。垃圾渗滤液优势进一步巩固:十二五期间填埋项目仍然在稳步推进,维尔利在大项目优势比较明显,08年表2和表3标准政策严格执行,很多小公司将被边缘化,公司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新业务有实质突破,大环保平台正在形成:上半年收购北京汇恒实现了公司在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及中水回用领域的业务拓展;近期餐厨垃圾项目开工,以及与湖南凯天合作标志着公司在餐厨垃圾业务上实力得到行业内认可;在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业务领域也实现了突破,成功中标了广州花都区生活垃圾深度分类资源化BOT项目;土壤修复业务也有所布局,公司8月份成功承接了一项铬土修复运营项目。

风险提示:订单获取低于预期,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