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凯宝:痰热清增长稳定,基药放量可期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杨莹,郑一宁,傅涛 2013-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3年7月26日,公司发布了201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95%;实现每股收益0.3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9.13%。

点评:

毛利率略有提升,销售费用率下降,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公司2013年上半年毛利率为84.25%,同比2012年同期的83.72%略有提升,同时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从2012年的51.68%下降到49.66%。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痰热清进入多省基药增补目录,未来增长稳定可期:报告期内,公司重视痰热清注射液的基药增补工作,目前已进入了重庆、广西、吉林、辽宁、新疆、广东等省份的基药目录。2012年新版基药目录出台之后,上下联动政策对于级以上医院的基药使用比例有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基药市场将得到扩容,痰热清进入多省基药增补目录,有利于后期基药的放量。

痰热清胶囊已完成现场检查,年底前有望获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公司的痰热清胶囊已完成现场检查工作,并与6月底顺利通过了国家药品认证中心新产品注册的现场检查工作,预计年底前将获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

后续产品研发进展顺利:痰热清口服液正在进行III期临床研究,5ml的痰热清注射液正根据反馈意见,补充研究,准备重新申报;另有疏风止痛胶囊正在进行三期临床研究。

盈利预测:预计2013-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分别为14.85亿元、19.73亿元和25.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30亿元、4.26亿元和5.3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81元和1.02元。给予2013年30倍PE,6-12个月目标价为18.9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较单一,业绩来源依赖于痰热清注射剂,后续产品的研发仍是痰热清系列产品,一旦出现安全性问题,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凯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