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城:快周转、低成本保障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舒廷飞 2013-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区域分布和产品结构合理近三年业绩强劲增长

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运营是公司三大业务板块。2012年认购额100.5亿元,同比增长逾200%;实现营收和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4.52亿元(+68.8%)、5.58亿元(+78.8%),近三年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5%和45%。公司专注沿海经济线,深耕西安、兰州、太原、上海,未来将进入福建其他的地区;产品中刚需产品占50%,首改32%,土地储备约600万方,货值约600亿元。

高周转、低成本确保业绩强劲增长

今年一季度完成销售39亿元,创历史纪录,上半年预计完成70亿元;今年推盘量160亿元,我们预计2013年公司销售额达120-130亿,2014年则增加至180亿;2012年去化率76%,13年去化率有望升至80%。公司创新融资方式,综合融资成本显著下降至11.9%。2012年至今已提前偿还信托近20亿元,未付地价款15亿元。

高比例的股权激励提升新管理层绩效

新总裁去年上任后,运营体系进一步优化,快周转、多渠道融资优势显现。股权激励的授予数量占总股本的9%,在地产公司中处于最高,对新管理层激励效果明显;9月23日将迎来首个行权期,对于级市场影响仍需观察。;股本大有助于公司拿地,预计销售额达到200亿以后,杠杆率有望降低,今年结算利润率较去年比稳中有升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拥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区域布局和产品结构符合市场需求,土地储备充足,核心竞争力突出:高周转、高成长、高溢价、低成本、低风险。预计公司2013-15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54亿/9.41亿/12.0亿,同比增长35.0%/24.7%/27.7%,折合成EPS为0.74/0.92/1.18,对应动态PE分别为:14.6X/11.7X/9.2X。

我们建议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