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正证券公司投资价值分析:打造综合金融平台,构筑特色优势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邓婷 2013-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实施“内涵增长、外延扩张”的双轮发展驱动模式。公司通过抓住市场并购机会及业务单元独立运作实现了规模的快速扩张,目前公司经纪业务规模稳居行业前20之列,并拥有合资投行、期货、直投、合资基金等四家子公司。公司是方正集团金融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方正集团强大的产业运作平台,公司可充分利用其客户、品牌、渠道、产品、信息、研发及创新等各类资源为公司的业务开拓提供更广泛的支持。

2.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稳中有升佣金率趋稳。经纪业务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经纪业务的发展壮大专外延式并购密不可分。2006年,公司抓住时机市场化收购泰阳证券,并迅速顺利完成各项整合工作,营业网点由24家增至81家。2008年以来,公司抓住新设营业部政策放开的机会,优化网点布局。目前公司拥有107家证券营业部,在全部券商中名列第14位,在上市券商中列第6位。公司营业网点呈“区域集中、辐射全国”的格局,其中湖南、浙江拥有75家营业部,占比72.8%。广泛的网点成为公司财富管理服务及各项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广渠道。

3.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公司致力于为高端机构投资者及有资产增值服务需求的个人客户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为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011年公司投资15亿参股盛京银行,持股比例达8.12%;目前公司正在推动方正东亚信托70%的股权以及北京中期期货60%的股权收购。公司认为做大综合金融离不开外延式发展,未来只要有合适标的,仍会继续采用并购方式做大平台。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完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产品服务创新转型,在3~5年时间做到行业前列。

4.投资建议。公司在传统的经纪业务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提升产品及服务水平,区域优势将有望继续保持。在创新业务领域,公司积极发展融资融券、直投、约定购回及新三板等业务,在行业创新发展的有利环境下,未来将逐步步入收获期。依托股东资源优势,公司正在致力于通过外延式扩张建立起包括证券、信托、期货、银行、基金在内的综合金融平台。公司发展战略清晰,执行力较强,未来有望凭借综合金融平台建立起差异化的优势。基于以上理由,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3年、14年的PE分别为45.3和34.6倍,若考虑方正信托的并表,则13、14年的PE分别为33倍和26倍。考虑到信托业盈利前景比较乐观,上市券商持有信托牌照较为稀缺,我们看好公司打造综合金融平台的发展前景和特色优势,给予公司2014年30倍PE的估值,对应目标价格为8.4元,相对当前价有15%的上升空间,建议逢低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