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刚泰控股:2012年年报点评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孙勇 2013-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2年报,实现营业收入约147,379.7万元,与去年相比下降6.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计5,878.3万元,同比下降34.94%。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46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年度业绩大幅下降

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房地产业务减少。公司处于业务转型阶段,公司正在加快清理房地产尾盘,已无后续可开发的土地及项目。报告期间房地产业务收入同比减少48.24%。本期每股收益大幅萎缩,一方面因为高毛利的房地产业务减少而低利润的贸易业务占据主营业务收入83%;一方面因为本期资产重组中介费用增加导致管理费用激增。报告期管理费用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6.65%。

(二)拟收购资产过户完成,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根据公司公告,刚泰矿业、大冶矿业和刚泰投资咨询合计持有的大冶矿业100%的股权已变更至刚泰控股名下。并且已实际收到上述三家公司分别以其持有的大冶公司股权作价出资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187,686,682元。本次资产重组已经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重要的一步。大冶矿业所拥有的大桥金矿已于2012年7月份开始采掘生产。截止于去年12月31日大冶矿业共向青海日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18万吨矿石,实现销售利润2,140.59万元。盈利能力初步显现。并且随着大桥金矿的达产,黄金价量齐升会使其盈利能力会大幅提升。

(三)看好公司未来潜力

一方面公司积极采取一系列行动为转入矿产资源行业布局,其中包括竞购探矿权、与成熟的矿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彰显对长期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的《业绩补偿协议》定程度上保障了公司重组后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扩张能力同时也相对减小了公司营业风险。据公司公告称交易双方修订了盈利预测补偿期限:无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于2012年度内或2013年度内实施完毕,补偿期限均为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这一变动延长了之前的补偿年限,增强了保障能力。另外,目前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如果公司配套融资完成,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利于公司开展矿权开发、提高盈利能力及优化资本结构。

3.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3-2014年EPS分别为0.51元、0.80元和0.85元(假设资产重组于2013年完成),黄金产量预测分别为0.99吨/1.51吨/1.86吨。我们预计2013年金价与去年相比将同比上升10%,2014年金价同比上升5%,而2015年金价将同比下降到2012年金价水平。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30.3、19.2、18.0倍,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重组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在建金矿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黄金价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刚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