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迪龙调研快报:环保意识提升,火电脱硝带动公司业绩成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弓永峰 2013-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到雪迪龙进行了调研,并就公司的未来发展经营情况与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将主要观点汇总如下:

1.雾霾天气带来环保意识提升,公司环境监测产品将充分受益

公司专业从事分析仪器表、环境监测系统和工业过程分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运营维护服务,是国内主要的环保监测仪器设备提供商之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节能环保、电力、石化、化工、水泥建材、冶金等行业的污染源在线监测、工业过程分析领域,在行业内享有良好口碑。

从产业链看,公司业务涉及环境监测的三个主要环节,分别是分析仪器的研发和生产、成套设备的系统集成和应用,以及环保运维服务。

2013年1月7日以来,中国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中东部地区持续出现雾霾天气,多地PM2.5浓度直逼极值,遭受严重空气污染。环保部要求各地环境监测机构严格监测质量管理,加强设备维护和巡检。对已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城市严格执行新标准,其他城市做好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等三项监测指标的实时监测。目前,我国的大气污染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各地区环保检查力度已经显着加强,政府和民众环保意识的加强对公司相关环境检测产品市场空间的提升带来利好。

2.脱硝将迎来爆发期,公司脱硝烟气监测系统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

大气污染的防治工作包含三大重点方向:脱硫、脱硝和除尘。我国脱硫产业起步较早,目前产业发展已经十分成熟,脱硫设备的普及率也相对较高,预计未来脱硫行业整体规模将保持平稳,未来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将集中在脱硝产业。

脱硝政策趋严,2013年初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时期。2011年11月,国家发改委出台燃煤发电机组试行脱硝电价政策,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海南、四川、甘肃、宁夏等14个省(区、市)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在现行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8厘钱,用互补偿企业脱硝成本。受到该项政策的推动,2012年上半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首次出现同比下降0.24%;全国脱硝机组平均脱硝效率40.3%,较2011年同比提高16.1个百分点。

2013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扩大脱硝电价政策试点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13年1月1日起,将脱硝电价试点范围由现行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部分燃煤发电机组,扩大为全国所有燃煤发电机组。脱硝电价标准为每千瓦时8厘钱。发电企业执行脱硝电价后所增加的脱硝资金暂由电网企业垫付,今后择机在销售电价中予以解决。

2013年2月19日,环保部推出了大气污染防治的?最严?产业政策,将对全国19个省份所属47座城市的大气污染实行重点监控。要求自2013年3月1日起,在作为重点控制区的4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新受理的火电、钢铁环评项目将受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限制。自2014年7月1日起,在47个城市的主城区范围内,现有项目中的火电行业燃煤机组必须执行烟尘特别排放限值。自2015年1月1日起,钢铁行业烧结(球团)设备机头必须执行颗粒物特别排放限值。

脱硝建设有望提速,2013年脱硝市场有望迎来翻倍增长。我们预计,政策层面的?恩威并施?将有效推动脱硝行业的快速发展,2013年起全国火电厂烟气脱硝有望进入集中爆发期。按照新的火电厂大气排放标准,初步估算全国现役7.07亿千瓦火电机组的改造费用共约2000亿~2500亿元。考虑到‘十二五’新增火电机组2.5亿千瓦,环保设施因标准提高而增加的年运行费用约为900亿~1100亿元。?

考虑到目前我国烟气脱硝的普及率仍然较低,为保证自年月日起,现有项目中的火电行业燃煤机组必须执行烟尘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预计年脱硝市场有望翻倍增长。对于一个火电站来说,每台机组需要脱硫检测设备套,需要脱硝检测设备套。对于不同功率的火电机组,脱硫、脱硝检测设备是不会因装机容量的不同而产生差异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年分别为元、元和元,目前股价对应分别为倍、倍和倍,给予公司年倍,对应目标价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迪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