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2012年三季报点评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朱程辉 2012-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91777.55万元,同比增长64.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94.15万元,同比增长47.4%。稀释后基本每股收益0.3643元投资要点:

受直流特高压和配网业务的建设,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从数据上来看,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64.78%,显示直流特高压项目和配电的建设给公司带来的利好仍在持续,从单季的情况来看,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2.1%,增速较前两个季度有所放缓,毛利率同比减少7.9个百分点,我们预计一方面,由于直流输电系统的锦屏-苏南直流特高压线路保护类产品可能尚没有完全交付,另一方面,智能变配电系统和智能电表部分受市场竞争的原因,毛利率出现了下滑,在三项费用方面,受三季度营收增长放缓的影响,期间三项费用率由于季度的13.3%上升至16.04%,但仍好于去年同期的22.34%。考虑到四季度是电力设备企业确认收入的旺季,以及公司配变电产品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因此,我们预期高增速仍将持续。

配网业务增长迅速,多年深耕,终有回报

公司早在2000年左右就涉足配网领域,目前已经拥有珠海许继,珠海许继芝,许继德理施尔三家从事配网业务的公司,涵盖配电网的一二次设备,上半年受配网自动化和智能变电站建设的利好,收入同比增长129.71%,下半年公司仍将稳步推进山东省配网订单的建设,预计还要持续一年左右消化掉。配网的建设方面,目前用电量越来越大,电气化程度高,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创造出了配电自动化建设的需求,而且,目前主干网建设的比较完善,但配网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还没有很好的解决,从目前的省会城市开始,在一个大城市逐步上,配调才能形成统一的信息,否则满足不了现在大城市对电的质量的需求,当然还要根据各地的情况,会有轻重缓急,有资金实力的地方,会先上,现在,人为造成的影响比较大,所以要靠自动化提高可用率。长期来看,配网的竞争格局不会像交流高端的集中在一起。

预计资产注入正在筹划进行中

公司停牌已一月有余,我们认为这是国网为消除同业竞争和资产整合的开始,从公司的具体情况来看,我们预计目前主要是将许继集团换流阀等相关资产进行注入,许继电气早在09年就进行过相关业务,由于其它原因没有完成,我们预计此次是完成此前部分资产的注入,此外,尽管公司部分资产与国网体系的公司仍存在同业竞争,但我们认为国网暂时还不会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随着各系统内理清关系,才会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