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创股份:17.3亿再度加码数字营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5-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转型数字营销行业坚决。公司坚持聚氨酯行业与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行业双主业发展战略目标,一方面对原有发展前景及盈利较弱的的资产进行处置,另一方面大力拓展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上下游产业布局,通过收购具有协同效应的优质标的资产加快产业布局。目前在布局新兴产业的同时计划出售旗下前景不佳业务。

处置发展前景及盈利能力较弱资产。公司将全部转让其持有的山东联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卓星化工有限公司所有股权,预计套现8005万元。上述拟转让的两标的的终端客户主要为房地产建筑行业。受目前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低迷,其未来的盈利能力并不乐观,公司转让其股权将有利于降低公司重资产负担,集中精力发展前景及盈利能力较强的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务。

旗下三家数字营销公司业务各有特色。早前收购的上海新合主要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解决方案,具体服务包括媒介投放策略制定、创意与策划、媒介采购与执行、广告效果监测与优化等。主要客户集中于汽车行业及互联网游戏行业,如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广汽菲亚特、完美世界、世纪天成、9377等客户。上海激创主要向汽车、金融、时尚等行业一线品牌客户提供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包括趋势研究、策略定制、创意设计与制作、媒体合作、互动传播、社会化内容营销、数据分析与效果监测、搜索优化、电子商务等完备的营销体系,初步构建了互联网领域整合营销服务闭环。上海激创服务对象包括上海通用、广汽菲克、上汽商用车、奇瑞汽车、上海大众等著名车企,服务知名品牌包括Jeep、凯迪拉克、上汽大通、大众帕萨特、开瑞汽车等。与多种互联网媒体建立了战略合作,如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淘宝网、爱卡汽车、汽车之家、易车网、优酷、爱奇艺、百度、快的打车、微博、微信等。

上海麟动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消费者公关、财经传播、企业声誉、危机处理和体验式营销活动等公共关系服务。客户行业涉及汽车、奢侈品、电子消费品、金融等行业,能够为客户提供品牌诊断、创意方案设计、数字公关传播、品牌活动、产品推广、客户培训的全价值链公共关系服务,主要服务客户涵盖广汽传祺、一汽马自达、MHD、三星、米其林、中国银联等各个行业内的领先企业。

三家标的公司可互相协同。三家公司主要的服务客户均为汽车行业,但也囊括各自的特色行业如网游、金融、时尚、电子消费品等。其中,上海麟动主要业务为数字公关传播服务,可以为上海新合和上海激创提供除互联网营销之外的公关服务。另外,上海新合和上海激创具备丰富的互联网媒体资源,未来经整合可提高媒体资源的利用率、采购媒体资源的议价能力等,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同业对比2015年PE在41倍-111倍之间。重组成功后,联创股份将成为囊括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闭环、互联网公关服务的数字营销新巨头。客户结构(汽车、快消品、金融等行业)和业务结构(互联网营销、互联网公关)与腾信股份类似。目前同行业上市公司中,腾信股份2015年预测PE为111倍;利欧股份经营数字精准营销,业务优势在于电商、服饰、时尚等行业的精准营销以及策略和创意,目前2015年PE约41倍;明家科技为纯移动数字营销公司,业务优势在于互联网及游戏行业客户的移动广告代理,2015年PE约62倍;天龙集团为搜索引擎、社会化、移动、电商等全网营销,业务优势在于旅游、汽车、金融、快消、游戏等行业的数字营销服务;而蓝色光标为传统公关广告公司今年坚决转型数字营销的代表,传统广告业务具备较强实力之外,在数字营销、移动数字营销、电商代运营、移动数字营销相关技术(如DMP、DSP、AdExchange、相关技术开发等)、航空Wifi入口等均有布局,业务优势为IT、金融、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整合营销服务,2015年PE为32倍。

盈利预测及估值。假设公司此次并购及募集配套资金成功,不考虑收购新标的,考虑公司传统主业盈利状况及出售子公司的影响,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02/2.66/3.21亿元,对应2015-2017年EPS分别为1.24/1.63/1.97元,对应PE分别为47/36/30倍。公司转型坚决,当前估值合理,具有极大吸引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持续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环境变化导致收购遇阻;收购整合不达预期;数字营销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导致业绩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