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洁能8亿收购资产 清华系捧场配套融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姜隅琼 2015-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逾三个月的科达洁能今日发布重组预案,拟以20.87元/股的价格发行3861.99万股,向沈阳新建燃气及吴木海、刘欣等198名自然人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安徽科达洁能31.56%股权,交易作价8.06亿元,增值率397.41%。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安徽科达洁能100%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实力雄厚的清华控股系资本参与公司此次重组配套募资,双方未来将展开多方面合作,拓展公司清洁燃煤气化业务在工业园区落地。

据公告,公司同时拟以向启迪科服定向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价的90%,募资不超过8亿,且不超过本次重组交易对价,资金用于建材机械海外装配、营销及投资中心项目,低压气流床干煤粉气化系统生产基地项目开发建设及偿还上市公司负债。

双方的合作不止于此。启迪科服将成为公司长期战略股东,拟共同设立一项技术与装备并购及清洁能源基金,以先进能源装备技术、环保技术为重点投资并购对象。同时,依托布局广泛的启迪科技新城版图和资源,协同产业基金积极拓展为工业园区提供煤基清洁燃料的PPP等创新模式和业务。

科达洁能主营清洁燃煤气化系统装备制造及工程总承包业务,近段时间动作频频,先后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合作加强技术研发,与肇庆市园区服务中心、宜昌高新区等签署协议,提供清洁燃煤集中供应,同时剥离上市公司其他业务,收购江苏环保公司,均显示了公司从纯粹的机械设备供应商向整体清洁能源服务的转型。

公司方面表示,在我国环保监管持续强化的宏观政策环境下,清洁燃煤气化系统正逐渐成为国内氧化铝、陶瓷、金属冶炼等多个行业的基础技术装备之一;同时,海外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也正在迎来清洁燃煤气化市场的成长时期,公司在清洁燃煤气化业务领域面临重大机遇。

因此,本次公司通过收购安徽科达洁能少数股权实现对安徽科达洁能的完全控制,一方面进一步增强对清洁燃煤气化业务控制力,优化上市公司整体资源配置;同时收购优质资产,有益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2014年、2015年1-6月安徽科达洁能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598.24万元和5210.7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6月初市场高位时停牌。对标其他公司复牌后受股灾拖累股价大幅下跌的情形,清华控股系资金参与定增的价格前20个交易日均价或过高,因此公司考虑到这一情形,表示定增成功与否不影响重组,“在募集配套资金未能实施或融资金额低于预期的情形下,上市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及发行债券等债务融资或其他形式自筹资金补足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