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分层工作有望年内开启,政策红利必将逐步兑现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张帆 2015-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新三板定位于为创新型、创业型和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既要有解决融资问题的功能,也要有留住优质公司的流动性。对比纳斯达克市场,结合目前战兴板的四套标准,在流动性标准方面,股东户数、做市商家数、股本等有望成为分层筛选标准,在财务标准方面,收入、净利润、市值、股东权益、总资产等指标有可能综合搭配形成多元化标准,充分符合各类型企业的发展阶段,允许现阶段没有收入或利润但资产规模大,质量高,未来具备盈利潜力的企业也能够获得合理估值。

本周组合:我们分别选取创业板标准、战略新兴板标准(4类标准)和做市商破发三个纬度度对新三板挂牌公司综合评分,符合其中一个维度的记1分,总计筛选出356家综合评分大于0的公司,其中卓华信息、诚盟装备、天劲股份、澳坤生物、风华环保综合评分为3。

挂牌信息:截至2015年9月25日,新三板共挂牌公司3539家,其中协议转让2693家,做市转让846家;总股本1871.54亿股,可交易股份693.20亿股。本周新增挂牌企业46家,除良品电商、利隆媒体、天合石油为做市转让,其余全部为协议转让方式。汉唐自远等原挂牌公司变更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新增做市转让方式挂牌公司24家。

交易信息:本周成交量4.33亿股,成交金额19.3亿元。交易活跃的行业前三位分别是日常消费、工业和金融。840家有成交公司总市值4869.08亿元,平均市盈率(剔除负值和500倍以上极值取算数平均值)40.21倍。剔除负值后,新三板整体市盈率(历史TTM,整体法)为24.92倍。

融资信息:本周共有58家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共募集资金22.63亿元;40家公司公告了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11.62亿元,发行目的以补充流动资金为主。

市场要闻:隋强:年内启动新三板分层优化协议转让制度;股转公司发布新三板优先股业务指引;银监会:支持有条件的城商行在境内外上市包括新三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