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三环:两大“利好”同时推动公司股价上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4-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4年8月4日,中科三环涨停。

点评:

利好1: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出台《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我们认为,中科三环作为国内稀土磁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此次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出台的补贴办法中能够以稀土共性关键技术、标准研发以及稀土高端应用产业化企业的属性受益。

利好2:国务院决定9月1日起至2017年免征三类新能源汽车购置税。该办法的出台主要减免的是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税款。我们认为,该利好在一定程度上将刺激国内这三类新能源汽车的销售。

公司预计2014年新能源汽车用高端钕铁硼产品销售将突破100吨。中科三环作为较早与新能源汽车制造厂商建立共同研发、初试项目的公司,2013年新能源汽车用钕铁硼销量约80吨,且主要是出口销售。2014年,随着欧、美地区下游行业的不断复苏,以及国内新能源汽车减免购置税政策的刺激,公司预计新能源汽车用高端钕铁硼磁材将有望突破百吨销量。同时,目前公司密切关注国内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动向,并保持研发、试验层面的合作。未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能的释放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4-16年实现EPS0.35、0.36、0.34元。按照2014年8月4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41、40、42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国内稀土行业政策变化、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与下游市场需求不足;稀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民币汇率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