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油工程:海外业务再获突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麦土荣 2014-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0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缅甸Zawtika Phase 1B EPCI项目合同,并通过了当地政府的批准。合同包括4座井口平台的设计、建造、海上安装以及四条海底管线铺设等业务,计划2016年4月完工,总合同金额达到了3.67亿美元。

点评:

海外业务再获突破。2014年以来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取得了预期成效,缅甸Zawtika Phase 1B EPCI项目是截至目前公司最大的海外EPCI总包合同,标志着公司EPCI总承包能力和整体实力逐渐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通过该合同的履行,有助于加强公司与泰国、缅甸等东南亚石油公司的合作,对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起到推动作用。我们预计中长期公司的海外新签订单和收入占比有望继续提升,海外市场是公司未来持续的利润增长点。

中海油资本开支兑现,业绩实现有保证。2014年上半年中海油资本开支达到了481亿元,同比增长27.2%,对照全年计划支出1050-1200亿元的规模看,资本开支符合预期。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表示,由于很多项目安排在下半年投产,预计下半年中海油的资本开支会更多。对于市场比较担心的另外一点,2015年中海油资本开支是否会大幅下降的情况,我们认为一方面中海油达产比较困难,出现2010年开支大幅下滑的可能性降低,而且从中海油目前规模和海内外配置看,未来几年资本开支保持平稳态势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另一方面公司的海外业务拓展取得突破,2015-2016年将是海外业务的业绩释放期,可以一定程度上平滑部分业绩波动。

继续看好海上油服市场。逻辑上一是我们对油价的看法,虽然目前油价受多重因素影响有一定下滑,但我们认为未来中长期油价仍会缓慢地上涨,未来油价的高位运行会刺激石油公司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力度;二是资源禀赋状况决定了我国必需向海洋要油。2014年以来,全球油服市场经历了一段低潮,钻井平台使用率也出现下滑,其中一个原因是石油公司的盈利变差,而对于油气公司来讲,抢占未来的油气市场必须要积极布局包括深海在内的非常规油气资源。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77元、0.89元、1.07元,对应2014年10月10日收盘价(8.26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11倍、9倍和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中海油资本支出不达预期的风险;海上施工遭遇极端恶劣天气的风险;珠海基地投产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