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龙集团:切入数字营销产业,开启转型之路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黄景文,齐求实 2014-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拟收购广州橙果60%股权,切入数字营销产业,把握营销传播产业升级方向,实现多元化发展,开启转型之路。公司7 月25 日不王文娟、张曦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拟用不超过6000 万元的价格收购广州橙果广告公司60%股权,从而切入数字营销产业。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用户量第一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大国,在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营销行业,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CNNTC 数据显示,2013 年底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6.18 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5.8%。全民皆网的现象以及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使广告主更加重视网络广告市场的投放,这种增长趋势预计会继续在未来数年一直持续攀高。根据iResearch 艾瑞咨询推出的《2014 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年度监测报告》统计:2013 年,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100 亿元,同比增长46.1%。2013 年移动营销市场规模达到155.2 亿元,预计到2017 年达到1276.9 亿元,2014-2017 年复合增长率为69.4%。自十一世纨活字印刷术发明以来,油墨印刷的纸质媒介是主要的营销传播方式,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兴起和迅猛发展,纸质营销传播方式逐步向数字化转变,数字营销市场规模迅速增长。作为传统的油墨制造商,在营销传播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有必要抓住营销传播市场发展的方向,实现公司经营的多元化,谋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收购成本较低,有利于公司发展。公司对广州橙果整体估值为1 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司给出的盈利预测,2014 年广州橙果的净利润预计有1300 万元左右,收购的市盈率大约是7.69 倍。我们对比利欧股份对上海氩氪、琥珀传播的收购(12.74 倍),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收购成本较低,有利于股东。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考虑本次收购行为对业绩的增厚(假设并表广州橙果今年剩下5 个月的业绩),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结果,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为0.21 元、0.31 元、0.42 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广州橙果今年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广州橙果收购之后业务整合的风险,公司林产化工业务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龙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