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鲁恒升:中报业绩超预期,给予买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4-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鲁恒升发布14 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1-6 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0-120%,测算盈利区间为3.4-4.2 亿元,折合EPS 为0.36-0.44 元。其中二季度单季度盈利1.5-2.2 亿元,折合EPS 为0.15-0.23 元。

一体化煤气化装置构建核心竞争力,主营产品价格低迷下业绩超预期:公司具备180 万吨尿素、50 万吨醋酸、20 万吨多元醇及16 万吨己二酸、25 万吨DMF 等产能。受制于大宗化工景气低迷导致主营产品均表现不佳,其中尿素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25%,DMF 下滑6%,己二酸下滑3%,丁醇下滑21%。而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一体化的煤气化装置,其是目前尿素行业中极少数采用烟煤作为原料的企业(而国内同类型企业基本采用无烟煤作为原料),在尿素基本全行业亏损的背景下,公司依靠烟煤价格的弱势以及一体化煤气化的成本优势,其产品盈利能力反而得到明显提高。

醋酸价格上涨助力,尿素、己二酸底部期待好转:从今年3-4 月份开始由于包括索普、吴泾等主要醋酸企业轮番检修或意外停车等因素,导致醋酸价格从4 月份的3200-3300 元/吨上涨至目前的3800-4000元/吨,而成本等相对稳定,因此导致醋酸的吨盈利大幅增加并助力业绩增长。而尿素、己二酸等业务在前期产能集中上马下,近2 年均面临行业性的亏损,我们认为随着去产能和需求增长的逐步显现,底部向上的好转值得期待。

业绩逆势增长凸显煤气化核心优势,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我们暂维持对公司14-16 年EPS 为0.78、0.91、1.13 元的盈利预测,公司在国内煤头中有很强竞争力且弹性较大,原料全部为廉价烟煤,尿素、己二酸、DMF 等业务等待逐步好转,同时我们期待公司领先的煤气化技术在更广泛的煤化工领域发挥优势,因此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和10 元的目标价,对应14 年PE 为13 倍。

风险提示:醋酸价格下跌,尿素、己二酸等维持景气低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