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盈利出现拐点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符彩霞 2014-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质发电拖累之前业绩。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0.2亿,其中煤炭销售3.82亿,煤矸石电厂蓝光电厂2.38亿,2家第一代生物质发电厂收入780万,8家第二代生物质发电厂收入8927万,越南冒溪2*22万千瓦火电厂建设EPC工程实现收入2.9亿。其中越南冒溪电厂的EPC工程和煤炭销售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生物质发电板块之前受困于原料供应问题,无法稳定运行,导致盈利贡献较弱。

生物质发电经营情况出现持续改善。公司自2012年起下大力气整顿生物质发电厂的燃料采购体制,到2013年下半年开始初见成效,生物质发电量出现持续上升,月发电量已达到2亿度,月发电小时超过400小时以上,2013年全年上网电量达12.2亿度,是2012年的2倍多。不此同时,生物质发电业务的盈利状况也出现改善,新收购的北流电厂单月盈利已超过100万。

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有望持续增长。截止到2014年2月,公司共有16家生物质发电厂投产,其中正式投运的有祁东、淮南、来凤、崇阳、南陵、松滋、霍邱、隆回、丰都、赤壁、北流(新收购)等11个电厂,处在设备调试及试运行阶段的有庐江、金寨、安仁、谷城、霍山等5个电厂。这16个电厂中,二代3万千瓦电厂有14个,一代2*1.2万千瓦电厂有2个,总装机46.8万千瓦。在建电厂3个,预计未来每年新建电厂在3-4个,均为二代电厂。

预计2014年生物质发电板块盈利有望大幅增加。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公司生物质发电量分别为29.48亿度、37.8亿度和47.25亿度,收入分别为22.11亿、28.35亿和35.44亿元,净利分别为2.32亿、2.98亿和3.72亿,可贡献EPS分别为0.25元、0.32元和0.39元。

投资评级与风险提示。生物质发电板块按25倍PE估值,未来一年合理估值为7.5元左右,再加上其他业务2.5元左右的保守估值,公司合计合理估值为10元左右。建议买入,风险主要在于生物质发电板块盈利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