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餐厨垃圾处理业务有望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四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备选城市推荐:我国餐厨垃圾目前已经达到的无害化处理率远不足10%,主要原因在于缺乏行业引导和完善盈利模式。2010年起我国开始启动城市试点,2011年-2013年分别划定三批共计66个城市/区(首批33个,第二批16个,第三批17个)进行试点。根据发改委通知,第四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备选城市组织推荐开始启动。

餐厨垃圾处理业务有望超预期:本次第四次试点城市开展再度表明国家对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认为公司在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具有技术和先行优势,其参与常州应急项目,2013年中标常州餐厨垃圾BOT 项目,2014年再度中标宁德市餐厨垃圾处置厂EPC等项目,走出外埠市场,证实了公司技术实力。根据试点城市考核验收规定,3年内工作无实质性进展的,将已拨付补助资金拨回,考虑到目前示范城市中仍有较多未开工建设,我们认为这两年有望迎来餐厨垃圾项目开工的高峰期,公司餐厨垃圾处理业务订单有望超预期。

多技术平台协同发展:(1)沼气业务:拟收购杭能环境100%股权,其为沼气业务龙头企业之一,若收购完成,其厌氧消化技术有望和公司结合,技术实力再度提升。市场空间方面,目前国内大型畜禽排泄物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率仍很低,环保+盈利性将推动行业发展,并且公司积极开拓海外项目,我们认为备考盈利预测有超预期的空间;(2)MYT:公司中标广州花都生活垃圾深度分类资源化项目,该项目若建设成功和运营成功,由于没有焚烧过程,一定程度上可避免二恶英和飞灰污染,将为生活垃圾处理带来质的飞越;(3)土壤修复: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土壤修复行业,有望赢在前列。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EPS 分别为0.70元、1.02元和1.26元,对应PE 为34.8倍、23.8倍和19.3倍,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看好技术平台价值,持续推荐,6个月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业务开拓低于预期、毛利率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