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行业景气持续,业务全国化布局14年进入收获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4-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13年年报及14年一季报:13年营收3.3亿(59%),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6亿(29%),EPS0.30元,符合预期(EPS0.31)。14年Q1营收0.5亿(144%),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6万,EPS0.02元,同比由负转正。

投资要点:

华北以外市场业绩提速,华中与东北市场收入增速与毛利率双升,业务全国化布局14年进入收获期:华北以外市场收入占比13年底达45%,全年大幅提升10个百分点。分地区来看,在华中及东北市场,2013年H2vsH1收入增速大幅提高,实现收入加速上涨,同时全年毛利率提升3-4个百分点显示良好的竞争地位;通过适当降低毛利率13年成功开拓华南市场,全年毛利同比由170万大幅增至1200万;13年起先河陆续设立四川子公司和重庆公司,西部地区市场14年预计也会有较大突破。

14Q1预付款和存货均达历史新高,环境监测设备行业景气持续:预付款1.1亿(同比32%)和存货1.4亿(同比70%)均创历史新高。在公司订单驱动的商业模式下,预付和存货的大幅提升彰显了监测设备行业的高景气度。

应收占收入比持续下降,回款状况良好:应收占收入比例13年同比由80%下降为55%,公司加大回款管理效果良好,同时地方政府支付意愿较高。

前公司高管张香计离职对公司业务影响较小。张香计离职前主要负责公司河北地区产品营销工作。公司对本地市场比较熟悉,张香计离职前已不公司做了充分交接,因此该离职事项对公司日常经营影响有限。

重申14年主要投资逻辑为环境监测及环境治理,维持强烈推荐评级。14Q1收入大幅增加,主要受环境监测业务带动,继续看好公司14年在PM2.5、水质、重金属及运维领域的表现。同时公司积极推进VOC治理业务,后续VOC治理订单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水平。

风险提示:产品毛利率,政府补劣收入,大型项目招投标时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