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机电:清洁煤技术典范,大气污染解决终极方案提供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师 2014-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清洁煤气化技术解决了造成大气雾霾的煤炭使用难题,又适应了国内“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结构,“环保+节能+便捷”已成为公司推广新型业务的独特标签。但投资科达机电不应仅囿于其“环保概念”和“销售设备”上。公司提供的不是气化炉,而是帮助困顿企业自救的方式。

行业景气度下行期间,具备先进运营理念和对行业充分理解的优质企业为保住利润必须对成本进行压缩。客户选择科达炉是保证自身不被市场淘汰和维持产品利润的必然结果。除氧化铝和陶瓷外,其他处于困顿中的企业同样有降低成本的需求。清洁煤气炉市场空间远不止氧化铝+陶瓷合计200亿左右的规模,而应该蔓延至整个景气周期处于下滑阶段的传统固定炉使用者。

科达机电现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陶机企业。从公司发展路径和新业务成长节奏上可看出,公司进行战略转型并非一时之言。公司作为陶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确保传统业务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大力投入环保产业,经历多年探索和实践后于2013年取得硕果,未来将取得更大成功。

在景气度下滑期间,更多企业意识到需通过压缩成本的方式进行自救;在环保政策压力逐渐加码的背景下,更多企业将摒弃高污染传统水煤气技术;在天然气价格高企和管道气难以获取的现实下,更多企业将考虑使用另外一种清洁气来进行替代。所以,科达清洁煤气业务已步入市场推广的黄金时期。公司业绩高斜率增长周期业已到来。预计科达机电2014-16年EPS分别为0.87/1.26/1.6元。当前股价仅对应2014年24XPE,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建议积极配置。

风险提示:沈阳法库项目无法扭亏;订单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