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明乳业:莫斯利安收入翻倍助力一季度业绩较快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青青 2014-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光明乳业公布2014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6.18亿元和0.7亿元,YOY分别为35.06%和42.76%,EPS 为0.06元,业绩符合预期。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莫斯利安收入翻倍+新西兰新莱特子公司的扭亏助公司一季度收入较快增长:2014年一季度公司明星产品表现总体较好,尤其是莫斯利安延续高增长势头,单季度贡献收入13亿左右,同比增长100%,占总收入比重已达28%;一只椰子新产能预计在下半年投产,届时会逐渐成为公司另一块利润增长点;公司新西兰子公司新莱特去年一季度由于原奶成本高企原因录得亏损,而今年一季度表现较好,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这也是公司少数股东权益较上期增长约3500万的主要原因(公司持有新莱特39%左右的股权)。

一季度为控制原奶成本而提前备货导致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下滑:由于去年三季度开始原奶价格大幅上扬,公司盈利承压,于是今年提前准备,在一季度购置了较多奶粉产品和存货(主要用来生产酸奶产品),最终导致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下滑7个多亿,不过随着未来库存的不断消耗,现金流有望逐渐恢复正常;随着一季度原奶价格的逐渐走稳,公司单季度毛利率环比提高2pct,到34%,较去年同期持平;期间费率一季度总体较平稳,销售费率28%,较去年同期持平;单季度净利率为1.5%,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盈利预测、估值和投资建议:预计2014-2016年收入YOY 分别为18%、18%、1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1%、42%和30%,EPS 分别为0.47元、0.66元和0.86元,目标价20元,对应43X14PE,维持增持-A 评级。

风险提示:原奶成本上涨超预期、新品推广和省外市场拓展低于预期、竞品压力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