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尤夫股份:第四季度业绩大幅回升,强烈推荐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齐求实,黄景文 2014-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3 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59 亿元,同比增长9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2.96 万元,同比增长28.07%,EPS0.07 元,ROE(加权平均)1.77%。从第四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3 亿元,同比增长146.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65.78 万元,同比增长1261.07%,EPS0.06 元,贡献全年业绩的大部分。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业绩受设备事故影响,下半年因产能规模扩大而好转。2013年4 月,公司20 万吨熔体直纺项目的主要设备之一的聚酯连续装置酯化二釜搅拌器出现故障,进行了2 个月左右的停车检修,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较大损失,直接导致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全年最低点。在此之前,公司已经实现了20 万吨聚酯装置(切片)的顺利投产,整个项目当时处于试生产阶段,停车前纺丝设备已经释放了60%的产能。

另外,从第二季度开始,公司进行了部分在建工程的转固,导致公司全年的固定资产折旧金额增加明显(上半年折旧摊销3051 万元,下半年折旧摊销4213.38 万元),因此公司综合毛利率逐季度下降。但是,由于公司一期项目的20 万吨切片、14 万吨熔体直纺产能的投放和租赁的兴湖3 万吨涤纶工业丝产能7 月投产,公司收入规模的增长迅速,因此公司第四季度单季度的净利润达到1365.78 万元,公司业绩基本恢复到2011、2010 年的水平。

尤夫科技扭互为盈,值得期待。公司控股子公司尤夫科技主要生产工程用帘子布、帄布(即特种工业用布),随着帘子布、帄布客户认证通过率的增加,其2013 年订单稳步增长,开工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实现了扭互为盈,从收入规模来看,特种工业用布的收入规模增长35%,毛利率从2.87%上升到14.49%。

聚酯行业发生变革,看多涤纶工业丝行业,尤夫股份弹性最大,值得关注。由于PTA等上游原料的大规模扩产,聚酯行业各环节的产品与原料的价差大多收窄,行业利润向议价能力更强的环节转移。由于涤纶工业丝行业需求平稳且有增长,新产能投放增速低于需求增速,行业体量小,集中度高,景气程度在回升,产品与原料的价差空间得到提升,因此我们今年以来强烈看多涤纶工业丝行业,作为我们的重点推荐行业进行推介。其中,尤夫股份(002427)涤纶工业丝的产能弹性是海利得(002206)的3倍左右,且具有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值得关注。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为0.39 元、0.73 元、0.89 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有18 倍、10 倍、8 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行业新产能投放过快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