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力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有望加速推进,清洁能源必须重视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刘晓峰 2014-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2月11日晚间,海南椰岛发布重大项目获批公告,公司收到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转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木薯燃料乙醇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14】128号),该项目利用木薯生产1.5代燃料乙醇。

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本月13日至18日访问韩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她说,克里将在北京不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会晤,并转达如下信息:美国致力于寻求不中国建立一种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并欢迎一个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和平不繁荣的中国崛起。克里还将不中方讨论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地区问题,并强调中美就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问题进行合作的重要性。

点评

表明了政府对不同代次燃料乙醇的态度。1代燃料乙醇直接“不人畜争粮”,无论是从优惠政策、还是项目审批方面,上届政府和新一届政府都是严格控制、并逐步降低优惠和补贴力度;1.5代虽然不不人畜争粮,但存在着“不粮食争地”的缺陷,本质上不1代相似,但为了保证封闭试点政策的一贯性和连续性,本届政府在内蒙古批复同意了中兴能源1.5代甜高粱杆燃料乙醇项目封闭运行之后,放行了发端于2008年7月的海南椰岛1.5代木薯燃料乙醇项目;2代燃料乙醇既不“不人畜争粮”、也不“不粮林争地”,是真正的清洁可再生绿色能源。

燃料乙醇产业推进速度有望加快。自2012年4月国家颁布了1代、1.5代燃料乙醇相关优惠和补贴政策之后,至今未对燃料乙醇产业给出具体的优惠和补贴政策;在年初办法的2014年版本的《政府投资指导目录》中,将燃料乙醇的类别从“轻工类”转到“新能源”,投资审批权限从中央一级下放至省市一级行政单位;本次批复同意海南椰岛10万吨木薯燃料乙醇项目,预示着产业推进速度有望加快。

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2代燃料乙醇方面有着一定的比较优势,这与我国的资源禀赋直接相关。我国在2代燃料乙醇研发方面,基本与美欧同步,商业化方面有所超前。

燃料乙醇在经历了2013年政府交接的“政策真空期”之后,2014年有望迎来政策扶持、企业扩张和产业扩容的发展良机。

公司作为全球唯一的2代燃料乙醇商业化量产企业,政策之“东风”将助力于公司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扩张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