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华翔:13年净利增40%,14年高增长有望延续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邢卫军 2014-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3日公告业绩快报:13 年实现收入74.3 亿(+32.7%),归母净利3.52 亿(+40.6%)。13 年业绩高增长,得益于海外业务改善、国内业务平稳向好,我们坚持前期判断:预计14 年国内稳定增长15%,海外业务大幅减亏,整体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约30%)。我们预计公司14/15 年EPS 为0.85/1.10元,欧洲向好确认后估值回归正常,提高目标价至15 元,维持“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Q4 单季盈利1.1 亿,海外业务显改善端倪。公司收购HIB 不Sellner 的整合工作稳步推进,Q4 减亏带来整体业绩超预期。欧洲汽车市场14 年随换车周期来临有望持续向好,为公司海外业务改善提供较好的大环境。我们预计14 年将是公司海外业务反转年,盈利有望由13 年亏损近亿大幅减少,劣公司延续高增长(30%)。

国内业务随下游客户平稳增长,并新增宝马、奔驰等新客户。公司国内客户主要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合资品牌,车型竞争力较强,预计公司14 年随下游客户产能释放保持平稳增长。同时,公司借助收购13 年进入国内宝马配套体系,14 年有望进入国内奔驰配套体系,为公司拓宽客户范围,提供新的增长点。

自动化设备大量使用提升运营效率。公司加大自动化设备使用比例,推行精益化生产,使得公司在运营效率、成本控制方面有较大提升。公司整合HIB 不Sellner 将共用生产基地,形成规模优势,同时复制国内精益化生产管理,海外业务盈利能力改善弹性巨大(13 年海外净利率-3%,国内净利率8-10%)。

持续并购拓展公司产品种类和客户资源,加快公司成长步伐。公司先后收购了德国Sellner 和HIB 公司,进入德国奔驰、宝马、美国通用的配套体系。同时,公司参股德国Helbako 30%股权,进军汽车电子领域,并合资在国内设立生产基地,开拓国内汽车电子市场,为未来准备新的增长空间。目前公司拥有10 亿资金+10 亿富奥股权(14 年3 月解禁),未来收购有望持续,并加大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3-15 年EPS 为0.66、0.85 和1.10 元,欧洲向好确认后估值回归15 倍正常水平,加上10 亿富奥股权价值后,公司合理市值在77 亿左右,对应股价15 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建议积极配置。

风险提示:海外资产整合不达预期,国内汽车限购加剧,原材料成本大幅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