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陆:物联网业务进入快速增长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熊丹 2014-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了2013年报,收入18.60亿元,同比增38.2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20亿元,同比增174.61%,扣非后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增262.51%,每股收益为0.43元。分业务看,支付和二维码业务增长约40%,房地产新增收入4.2亿元,移动业务和交通信息化业务收入增速下降15%。

投资要点:

IT业务利润增长迅速。公司IT业务收入增速7%,净利润增50%左右(估计地产净利润约1.03亿元),原因是毛利率提升和费用率下降。支付和识别业务保持了快速增长,毛利率上升1.85pt.,上升原因来自于销售规模提升成本摊薄,随着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毛利率上升趋势明显。

物联网业务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2013年获得商务部肉菜动物和疫病溯源约8000万元订单(份额第一),后续将继续招标,市场状况良好。金税三期6个省试点项目今年将展开,单个省市场空间达2-3亿元。公司还将进入乳粉追溯、智能楼宇管理等市场,二维码业务进入了爆发期。公司研发汉信码和一维码解码芯片方面进展顺利,加深在行业中的技术沉淀以应对多种技术方向。

移动业务和交通信息化收入略有减少,毛利基本持平。2013年运营商资本开支增速下降使得BOSS业务疲软,2014年4G建设投资增速上升,虚拟运营商和广电会有增量市场,移动业务保持稳定。交通信息化通过内生加外延方式向省外扩张,同时加大城轨、车联网领域的投入。

房地产业务销售情况好,净利润贡献略超预期。地产业务毛利率达到53%,原因是当年的拿地成本很低,净利率约24%,约1.03亿元。地产项目的结算使得公司现金流大增,对主营业务内生和外延扩张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67、1.04和1.61元(不考虑地产为0.44、0.60和0.95元)。二维码业务若能快速增长,将形成一个长期趋势性机会,空间很大。

风险提示:二维码支付重启时间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