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能源:煤炭业务做大做强,能源化工循环一体化优势明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伟 2013-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能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完善。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公司形成了完全闭合的能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横向“煤-煤矸石发电-电石-PVC、离子膜烧碱-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生产水泥与纵向“煤炭、化工物流贸易”产业链,不仅符合我国目前倡导的节能环保的政策,也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

黄玉川煤矿投产使公司煤炭储量快速增长,未来受益于内蒙煤炭资源整合。公司煤炭资源丰富,拥有100%股权的120万吨/年东博煤矿、90万吨/年的鄂托克旗宏斌焦煤矿,持股49%的黄玉川煤矿储量高达15亿吨,年产1000万吨,预计2013年底前达产,将使公司业绩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关注未来大股东煤炭资源注入可能及内蒙煤炭资源整合预期。

化工业务成本优势明显,目前处于周期底部。公司氯碱装置改造完成后PVC、烧碱、电石产能分别达到50万吨、40万吨、64万吨,资源优势与循环产业链使得公司具备成本与规模优势,目前环保与成本压力促使氯碱行业去产能,同时需求端保持稳定增长,我们判断公司化工盈利水平目前处于底部。

医药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依托内蒙地区丰富甘草资源,公司开发了甘草良咽、复方甘草片、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等系列产品,并将实现产业化与规模化,近三年收入分别为23亿、28.5亿、38.1亿,复合增速近30%,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专注于将煤炭业务快速做大做强,且将受益内蒙煤炭资源整合预期,PVC与烧碱成本优势明显,目前处于盈利低点,未来公司能源化工循环经济一体化优势将充分体现,建议关注。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6.7亿元、132.8亿元和15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91亿元、7.35亿元和11.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0.35元和0.56元,对应PE分别为40、21和13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洁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